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法院:为爱子减刑,慈父千里回家为子缴纳罚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27 11:38: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法官,我要来缴纳罚金,希望法院及时给我办理,并帮我把结案文书送给监狱,我孩子关在这里……”接待室里,一位男子急匆匆地说,并拿出一叠厚厚的现金要交给执行法官。

杨某父亲代子缴纳罚金

  近日,锦屏法院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发布敦促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公告,被执行人杨某某之父看到后,务工返锦,主动联系执行法官为子缴纳罚金10000元,全部履行了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真实上演了一出子债父还、舐犊情深的深切画面。

法律文书签字

  原来,被执行人杨某某三次以翻窗、翻墙等方式进入他人住宅,先后盗窃黄金手链、项链、现金等财产。案发后,杨某某之父主动赔偿被害人龙某现金及财产损失共计18000元,龙某对杨某某予以谅解。经法院审理判决,被执行人杨某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该案生效后移送执行,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法官释疑:

  法官释疑:我国法律规定,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当事人必须履行。一方拒绝履行的,另一方当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对于刑事裁决,审判部门可将案件移送执行部门执行。人民法院可以向刑罚执行机关、社区矫正机构等有关单位调查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并可以根据不同情形要求有关单位采取查封、扣押、冻结、划拨等强制执行措施。当事人积极履行罚金义务的,可以认定有悔改表现,在减刑、假释时从宽掌握。(龙本坤)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锦屏法院:诉前调解+司法确认,助力民工解“薪”愁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