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逆行而上!黔东南一隧道内私家车突发自燃,近百人撤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24 11:34:57  来源:心动930  

近日

黔东南境内一高速隧道

私家车突发自燃

浓烟滚滚,现场状况危急

一场紧急转移近百名滞留隧道群众的

逆行救援由此拉开

......

  近日,黔东南从江县境内一高速隧道,一辆轿车突然起火,导致后方20余辆车不能通行,交通一度拥堵。最为紧急的是,被堵的车队中还有一辆油罐车。

现场状况危急

如果人员不及时疏散

后果不堪设想

怎么办!怎么办

  就在被困人员纷纷下车,被刺鼻的气味熏得开始捂住口鼻,却因车辆不能挪动束手无策的站在隧道时,接到消息的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七支队十二大队执法人员们赶到了现场。

  “到达现场看到,隧道口已有多辆车辆缓行,里面的车都出不来,我们立即协同联勤人员在隧道外划定警戒区域,实施卡口封控措施。”参与本次救援的交通执法人员龙锦章回忆。

  看着开始有烟雾从隧道口冒出,来不及思考,龙锦章当即与另一名同事冲进隧道。

  期间,他们通过对讲机紧急联系了指挥中心和监控中心,当即启动应急预案。进入隧道后,龙锦章更是一边奔跑,一边大喊着提醒每一个滞留在隧道的群众赶紧往外撤离。

  一辆车、二辆车、三辆车……他们拍打着玻璃,反复询问着:“车里还有没有人?还有没有人?”

  烟雾越来越大,浓烈而又刺鼻的焦糊味,让人有一种窒息的感觉。龙锦章与同事依旧逆行,一遍遍指挥:“车先别管了,人员抓紧撤离!快点!快点!”“抱小朋友的那位妈妈,快点疏散!”“停留在现场的,别看了,快出去!”

  渐渐地,这条全长3349米的隧道被浓烟笼罩,隧道口的轮廓也逐渐变得模糊。大家抱着一定要将隧道人员全部安全撤离的信念,一路往隧道深处走去,将近十五分钟的逆行,现场人员全部安全撤离。

  随后,高速增援警力、施救和消防力量抵达现场,迅速将明火扑灭。事发后一个多小时左右,经过清理事故现场恢复了通行。

  事后,龙锦章说:“当时那种情况不怕是假的,肯定害怕,但是一想到这就是我们的使命,里面还有那么多惊慌失措的群众等着救援,我们肯定会义无反顾。”(记者:顾菲)



车辆恢复通行

  知识普及:

  黔东南辖区高速公路隧道多,而隧道空间相对封闭,一旦发生火灾,浓烟不易扩散,对人员生命安全造成极大威胁,如果隧道内遇上车辆起火事故应该如何自救?

  如果车辆位置靠前,可以继续向前,加速驶离隧道。

  如果车辆位置靠后无法驶出隧道,应尽可能停靠在隧道右侧的紧急停车带上,所有司乘人员应果断弃车逃生。

  若车辆只能停留在行驶车道上,则应该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尽量利用惯性靠边停车。

  逃生时,将车钥匙留在车内,以便救援力量及时撤离车辆。

  切忌盲目调头后逆向驶出隧道,很可能造成秩序混乱,引发次生事故。

  如果发生车辆起火,司乘人员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在车后方150米以外设置警示标志,并及时使用隧道内的火灾报警按钮、紧急电话,或用手机拨打12122报警电话,详细告知所处位置,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加榜乡:赠送爱心书包,情暖困难儿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