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交警:走好“美丽乡村行”步子 护航“乡村振兴”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23 10:30: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乡村稳则社会稳,农民安则社会安”。今年以来,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立足于提升农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维护农村地区稳定,不断完善农村交通安全宣传网络,走好“美丽乡村行”宣传步子,护航“乡村振兴”发展。

  强化机制保障,让宣传队伍“动起来”

  “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农村地区经济得到飞速发展,道路交通管理和事故预防工作必须跟上农村地区的经济发展。而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事故预防工作,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是首要环节,也是重要环节。

  为推动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长效化、规范化和专业化,支队采取线上线下对宣传民警辅警业务技能培训,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宣传水平;各地交警大队采取派员到支队宣传科跟班学习等,努力提升宣传民警辅警的业务水平。

  各县市(区、高速)交警大队配备宣传车、无人机、编辑机、摄像机、照相机等配套的宣传设施,专门制作宣传展板、横幅、海报和宣传资料,每月不定期到农村集市、乡镇、中小学校、农家院落等群众聚集地开展“美丽乡村行”宣传活动。坚持交警“赶场制”,哪个乡镇“赶场”就到哪个乡镇开展宣传,切实让宣传队伍和宣传车“动起来”。









  广泛搭建平台,让宣传形式“活起来”

  在“美丽乡村行”宣传活动中,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广泛搭建宣传平台,用好用活流动宣传车、农村“大喇叭”、村口劝导点和大队营区、客车站、学校、村寨交通安全宣传专栏等宣传阵地,针对农村驾驶人、中小学生、“一老一小”等群体广泛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活动中,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展出事故案例展板、播放警示教育片、农村“大喇叭”广播、组织农村驾驶人宣誓签订承诺书、召开安全培训会、上交通安全课、双微抖音平台发布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交通安全宣传由单一的“灌输式、讲解式”向“互动式、体验式”转变。















  丰富宣传内容,让宣传效果“好起来”。

  交通安全宣传针对性要强,特别是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要有的放矢。开展“美丽乡村行”宣传活动中,各县市(区、高速)交警大队在宣传内容上突出农村群众为主导,针对农村不同人群的心理特征和行为习惯,实施不同内容的宣传,抓住群众需要听什么、了解什么、学什么、用什么,就宣传什么、讲解什么,让群众“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用得上”,做到因人制宜、因地制宜,达到宣传的大众化、通俗化,使交通安全宣传更贴近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

  今年以来,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针对农村“春运”、春季开学、春耕生产、民族节节日等重要节点,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500多次,摆放案例展板5500块次,发放宣传资料10多万份,宣传挂图5000多张,编写、录制农村“大喇叭”宣讲稿25篇播报950400余次。(唐光新 杨 锐)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曝光 | 黔东南州曝光 15 家高风险运输企业!看看有哪些→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