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清华大学”培训班骗局来袭,贵州一家长被骗19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23 12:22:50  来源:遵义公安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近日,诈骗分子在QQ上冒充子女,向家长索要“清华大学”培训费的骗局来袭。仁怀一家长被骗19万!

  “清华大学”真是太忙了,在全国各高校都组织培训班?

  案件回顾

  近日,市民黄先生在QQ上收到“孩子”发来的消息,称要参加清华大学培训机构,需要交纳培训费。黄先生按照“孩子”的要求,添加了一个自称是“清华大学张主任”的QQ,对方以能帮助学生就读清华大学课程及保送清华等名义要求转账,为了增加骗局的可信度,骗子还将“清华大学”培训通知书发给了黄先生。

  此时“孩子”也在QQ上发来消息催促,说报一科是24800元,自己想报两科,黄先生转了两科报名费给“孩子”后。“清华大学老师”又与其联系,说他“孩子”想报四科,并要求黄先生缴纳10万元“保送费”。在诈骗分子的多重套路下,黄先生共计向“骗子”转账19万元,直到打电话向孩子核实后,黄先生才知道孩子的QQ被盗,自己已经上当被骗。

  这类诈骗方式的出现,就是骗子瞄准了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理。所以呀,家长们一定要多加注意哟!!!

  此外,还得注意这些:

  1、家长接到此类信息时,一定要通过电话或当面与自己的子女或学校老师、子女同学的家长核实情况,切不可轻易向陌生帐号转账汇款;

  2、学校要及时通过QQ群、短信等途径向家长进行此类警情预警;

  3、市民群众平常在使用社交工具如QQ、微信时,要妥善保管好个人帐号信息,不要随意点击不明链接,以免自己帐号被盗从而造成损失。

  最后提醒家长:

  如果接到孩子说要通过培训班去上哈佛的消息也要淡定啊!说不定下次骗子就会看上哈佛!

  安装“国家反诈中心” APP是当前条件下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手段,请下载安装,实名注册并开启预警功能,经常登录更新,切勿关闭预警功能或卸载。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为逃避疫情管控驾车冲卡?贵州一对夫妻被立案调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