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交警开展“美丽乡村行”巡回宣传护航助推“乡村振兴”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20 11:15:25  来源: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构建“美丽乡村”宣传教育新格局,护航助推“乡村振兴”,根据贵州省交警总队《关于开展乡村振兴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要求,连日来,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以“美丽乡村行”巡回宣讲为主线,以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进学校等为抓手,开展了一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护航助推“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行”护航助推“乡村振兴”

  5月18日,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高速一大队、丹寨县交警大队、太平洋保险公司丹寨分公司、丹寨万达商管集团、丹寨富民村镇银行等,深入交警支队“乡村振兴”帮扶村----丹寨县龙泉镇新塘村开展“美丽乡村行”护航助推“乡村振兴”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当天,活动以坝坝会形式进行,新塘村100多名村民参加活动,活动开始前,驻村民警通过村民朋友喜闻乐见的“大喇叭”形式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广播宣传,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警示村民朋友们要遵守交通规则,平安、文明出行。活动中,民警结合辖区近期发生的行人违法上高速,酒驾醉驾,摩托车非法载人、无证驾驶等致贫返贫事故案进行交通安全警示宣讲;丹寨县交警大队民警现场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重点对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讲解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及后果,提醒广大村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确保自身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并现场演示安全头盔守护作用,展示正确佩戴头盔、优劣头盔的防护差距;同时,对涉及到交通安全部分的《村规民约》进行解读,向村民驾驶员代表赠送安全头盔,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誓活动,现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品。活动期间,协办单位的工作人员还开展保险知识介绍,讲解“乡村振兴”惠民措施及防假币知识等,让村民享受到了知识“大餐”。

  活动结束后,民警、辅警还分几个宣传小组深入田间地头,进村入户,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唠家常、谈心声”等方式,紧紧围绕“一盔一带”讲解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头盔和驾驶车辆系安全带在日常出行的安全重要性,同时对酒后驾驶机动车、三轮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进行细致讲解。

  当天,共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500多份,摆放事故展板10块,免费发放安全头盔50个,劝导50余人,入户宣传30户。



















  “千场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进农村

  5月16日,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三穗县交警大队走进雪洞镇巴仙村开展“美丽乡村行,千场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进农村”活动。

  活动期间,民警先是到田间地头为村民们送去交通安全知识,随后进村入户为留守老人和孩童宣讲交通安全常识和出行安全注意事项。最后,晚上7点在村委会篮球场,以摆放交通事故案例展板和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形式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交警通过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向群众进行面对面宣讲,详细介绍了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不佩戴安全头盔、乘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广大村民,为了自己、亲人、朋友和公共安全,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亲朋好友都要联合起来劝阻酒后驾车行为,共同做到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宣传通过看电影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寓教于乐,既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又向群众宣传了交通安全知识,取得了明显成效。









  “送头盔,送安全”活动进集市

  5月17日,黎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托“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深入坝寨乡集市开展“送头盔,送安全”活动。

  当日,恰逢坝寨乡“赶集日”,民警早早的驱车来到坝寨乡,并联合坝寨派出所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活动中,黎平交警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事故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并结合农村地区交通事故典型案例,采取以案说法向广大群众、机动车驾驶员细致讲解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三轮车、农用车违法载人、超员超载、不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还通过答题送头盔与群众进行互动,切实提升农村地区驾驶人知法守法意识,切实防范和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活动中民警还解答了群众关于车辆检验、摩托车办牌办证、事故理赔等方面的问题。

  此次活动,共送出安全头盔60个,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收到了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效果,即温暖了人心,又送出了安全。









  “美丽乡村行”多点开花

  连日来,台江、黄平、雷山、三穗、高速三大队、高速五大队等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美丽乡村行”护航助推“乡村振兴”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辅警通过面对面宣讲、接受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向农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通报农村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切实增强群众“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全面提升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唐光新 杨 锐 龙丹蕾 陆德华)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赶紧!5月25日起黔东南一批机动车号牌新号来了!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