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为逃避疫情管控驾车冲卡?贵州一对夫妻被立案调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23 12:18:46  来源:微正安  

  近日,一段贵州夫妻从省外返乡不报备还驾车冲卡的视频在网上流传。

  画面显示,该车辆在到达收费站时,不仅未接受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的查验,还转而从ETC通道驶出后转向高速入口通道冲卡逃离。


视频截图

  5月21日,据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中心通报:5月18日晚20时55分,流渡镇和平高速出口防控卡点一辆车牌为沪C·2F657的车辆从收费站ETC通道驶出后转向高速入口通道逆向行驶,冲卡驶离疫情防控卡点,逃避检查。随后,和平高速出口防控卡点工作人员立即将此情况上报,通过县交警大队查验车牌联系到驾驶员本人,并及时联系正安县土坪镇、乐俭镇沿路拦截,在土坪镇文家坟将车辆找到,并将司乘人员闭环转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据调查,该车辆驾驶人郑某某(男),乘车人员宋某某(女,系郑某某妻子),2人均系正安县乐俭镇辽远村在沪务工人员,5月17日晚20时从上海市金山区亭林镇东兴村出发,于5月18日晚20时55分到达正安县和平收费站,两人因不愿集中医学观察而躲避防控卡点接受查验,驾车从ETC通道驶出后转向高速入口通道绕过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的拦截冲卡逃离。之前,乐俭镇辽远村包组干部于5月1日和5月10日通过电话和微信与郑某某联系,告知上海返正人员要落实“7+7+5”隔离管控政策,并劝导非必要不返正,若需返正,务必要提前向村报备。但郑某某夫妇2人在出发前并未按要求向户籍所在村报备,意在故意逃避隔离管控,于是发生上述行为,对正安县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严重负面的影响。

  目前,按照“先隔离,后处置”的要求,已将郑某某夫妇2人转移至集中医学观察点,待集中医学观察期满后,由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调整!6月1日起,贵州省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变!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