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交警与邮政携手把车管所“搬”老百姓家门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25 09:57: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24日,贵州省台江县施洞邮政支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这是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与中国邮政集团黔东南州公司进一步深化“警邮合作”,充分借助黔东南州邮政通乡达镇的服务网点和成熟的服务网络,将交管业务和邮政网点有机结合、优势互补,开启“政企”合作新模式,为广大群众带来全新的一站式“交管+邮政”服务。





  施洞镇地处台江县北部,距州府凯里70公里、距县城34公里,共有20000多人。随着我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施洞镇农村面貌呈现日新月异,农民生活得到持续改善,农村群众对机动车的消费增长势头强劲。面对农民对车驾管服务需求的迅猛增长,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主动顺应民生民意,积极向社会机构借势借力,持续在“放管服”改革上创新创意,探索推出“警邮合作”全新模式。

  台江县施洞邮政支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让老百姓办理交管业务“少跑腿”,真正给群众带来方便和实惠。施洞镇居民舒万英仅用5分钟,便完成了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的办理。她兴奋地说:“想不到这么快就在家门口办好了,不用拿资料跑车管所,真的非常方便我们老百姓。”









  当天,正逢施洞镇“赶集日”,群众得知交警把车管所搬到家门口的消息后,纷纷来办理车管业务。台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施洞交警中队借机在街头摆摊设点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通过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农民朋友宣传讲解出行途中应注意的交通安全知识及交通法律法规。结合夏季道路交通实际,向驾驶三轮车、摩托车、农用车等驾驶人宣传夏季各类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用苗语、汉语结合进行交通安全宣讲,提示广大苗族群众不要酒后驾驶、违法载人、无证驾驶等,同时,提醒骑乘摩托车的人员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的人员正确使用安全带,着力开展好“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下一步将在从江宰便、黎平水口开办警邮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警邮合作”双方将根据交管业务开展情况,在不断完善、优化服务流程的基础上,将警邮机动车登记服务站逐步拓展到各个县,实现交管业务受理代办服务全州覆盖,让群众在体验便捷的交管业务办理方面有更多的获得感。(唐光新 张 兴 吴红梅)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注意!黔东南州这两条高速有多处电子抓拍!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