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关工委到台江县开展关工委建设质量提升和“五老”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26 15:03: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龙老师,您要保护好身体,发挥好老教师的光和热。”州关工委主任、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梁承祥紧紧握住台江县城关一小老教师龙先坤的手,再三叮嘱道。

  5月25日,州关工委主任、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梁承祥率队到台江县开展关工委建设质量提升和“五老”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全宏超,刘耀密、欧光辉、任朝勋、张文英等退休老干部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到台江县城关一小对“五好”关工委创建、政策法规宣教、民族文化传承、家风家教宣讲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听取该校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针对关工委工作开展中的突出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该校关工委办公室,并查阅了相关材料,观看了台江县城关一小的木鼓舞展示、芦笙展示、苗歌展示、书法展示、剪纸展示、刺绣展示、学校特色活动视频展示等。

  在美术室,梁承祥慰问了城关一小退休教师龙先坤,询问起龙老师的工作经历和退休生活,梁承祥紧紧握住龙老师的手,叮嘱他要注意身体,继续发挥老教师的光和热。

  来到音乐室,一个个穿着苗族服饰的孩子们唱着苗语歌曲,吸引住调研组的眼球,大家纷纷掏出手机拍照录像。“关工委‘五老’成员熊晓红老师,每周都会到学校来教小朋友们唱苗歌。”杨慧校长给调研组介绍道。

  该校把苗族刺绣、苗歌、木鼓舞、芦笙等民族传统文化,纳入学校课后服务活动内容,还邀请到相关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和关工委‘五老’成员为学生们授课,调研组对台江县城关一小关工委活动的开展给予了肯定。

  此次调研会,调研组一行还到县政协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五老”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调研座谈会,梁承祥在座谈会中强调,各级关工委要围绕县工作大局,加强关工委领导班子、骨干队伍和“五老”队伍建设,发挥好关工组织和“五老”人员的阅历、威望、经验等作用,多出新招、多献良策,力所能及地开展济困助学,紧跟市场发展趋势,突出产业兴旺,突出特色传承和亮点精品,带领群众致富,为“乡村振兴关工助力”工作贡献更多力量。(穆文碧)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人民检察院“五个一” 深化“检企联建”落实企业合规工作有实招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