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面对法律威严 被执行人终于“清醒”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06 14:46:14  来源:台江县人民法院  

  “我不服判决、我要找律师、要上诉”“我今天没有空”……这都是被执行人郑某为了逃避执行,搪塞拒执的话术。于是,台江法院执行局主动出击向郑某送达了拘留决定书,最终,摄于法律威严,郑某主动提供名下一辆五菱牌小货车供法院扣押。

  据悉,申请人张某与被执行人郑某原是生意伙伴,双方经常有业务往来,2019年3月30日,郑某在张某处进货,由于资金不足,对该货物进行“赊账”,并向张某出具了欠条。后来,张某反复催要欠款,但郑某总以各种借口搪塞,于是张某诉至台江法院,经审理,法院判决郑某支付张某货款49236元,因郑某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对郑某名下的财产进行了调查,其名下微信、支付宝及各银行账户均无财产可供执行,仅有一辆小货车。而且,郑某为了逃避执行、拖延执行,经常以不服判决、没空等抵触法院执行。于是,执行法官决定立即对郑某采取司法拘留。

  “我们是台江法院工作人员,由于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现我们依法对你实施司法拘留!”执行法官对郑某郑重的说道。面对执行干警和法警,郑某一脸愕然,就在执行法官要把郑某带走的时候,郑某才回过神来。“我承认欠款,我愿意偿还,给我一星期时间!”郑某急切的说到,并承诺在“五一”节假日之前支付全部货款,并提供其名下车辆与法院扣押,执行干警随即扣押了郑某名下小货车。至此,在台江法院的不懈努力下,郑某承认欠款、承诺一周内结清申请人的全部货款。(李长州)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发布通告:调整核酸检测采样点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