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遵义13岁女孩不慎踩滑坠崖,消防索降救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25 12:10:14  来源:遵义消防  

  5月23日凌晨1时许,一名13岁的小女孩被困遵义市务川县某公园后山一悬崖上,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遵义支队东升大道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前往救援。

  抵达现场的消防员侦察发现,小女孩被困位置在公园后山悬崖下方,离水面大概有3米高的距离,小女孩不会游泳,右脚被崴伤,身上多处轻微划伤。做好保护措施后,1名消防员采取索降的方式,前往小女孩被困地点。

  营救期间,消防员一直与小女孩聊天,进行心理疏导,减轻小女孩的心理压力,最后在消防员和民警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将小女孩转移至码头并转交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目前,女孩除右脚扭伤外,身体并无大碍。据小女孩讲述,当天下午,她来到公园散步,走到凉亭处时不慎踩滑坠崖,坠落到半山腰被困,期间两次昏迷,幸好救援人员及时到达帮其成功脱困。

  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像堡坎、山坡等地形,不要轻易尝试攀爬,也尽量别走悬崖边,否则容易发生安全事故。

  如出现迷路、跌伤等险情时,要第一时间选择报警救助,向救援人员讲清所处地点后,原地等待救援,防止再次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20家运输企业被约谈!贵州一批严重交通安全隐患被曝光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