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县“六深化”切实解决群众看病就医排长队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25 10:53: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解决群众看病就医排长队等问题,麻江县“五深化”进一步改进医疗服务环境,有效提升了群众就医体验感。

  一是深化资源共享避免“排长队”。通过县域医共体、远程医疗体系等多种形式,建立资源优化共享机制,促进患者有序合理分流。同时,通过严格执行同级医学检验检查结果互认政策,有效减少重复检查、过度检查,为患者就医赢得时间。

  二是深化诊疗预约避免“排长队”。通过拓展预约诊疗渠道,合理调配门诊预约放号比例,拓展黔康码、微信公众号、自助机等多渠道预约方式,对检验检查、住院和择期手术等实行院内统一的信息化预约。

  三是深化信息系统建设避免“排长队”。加快县人民医院医疗机构内部信息系统集成整合,实现预约、登记、叫号等功能,使群众“少跑路”“少等待”,避免站队式排队。推进远程医疗常态化运行。

  四是深化结算方式避免“排长队”。通过探索“先诊疗后付费”等信用结算方式;加强与医疗保障部门的协调,加快按医保标准规范完成移动支付端的改造,实现医保在预约挂号缴费、诊间付费,床旁结算、慢性病和特殊疾病自助服务等场景的使用。

  五是深化就医人文关怀避免“排长队”。通过在门急诊大厅等重点区域,增设引导人员和挂号缴费设备,加强引导服务。调整优化区域布局设置,方便群众就医和候诊。优化院内导诊标识指示牌、院楼层标识等,让群众看病不“迷路”。在各诊疗区合理设置等候场地,增加休息座位,提供轮椅、饮水机等便民设施,使患者候诊能更加舒适。

  六是深化医院作风建设避免“排长队”。通过加强思想教育,广大医务人员正确树立“人民医院为人民”“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医务人员在接诊、导诊、检查、护理等医疗活动中要态度和善、回应积极,后勤人员在安保、引导、便民等服务活动中要提高素质、热情周到。(信息员:王姗姗、龙禹伯)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酒驾曝光:麻江又一批不信邪的“酒鬼司机”被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