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到2025年所有建制市将建成节水型城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25 08:52:45  来源: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近日,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贵州省水利厅、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城市节水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到2025年,贵州城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力争控制在9%以内,城市再生水利用率逐年提高,全省设市城市(建制市)全面建成节水型城市。

  在构建城市健康水循环体系方面,提出大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城市新区规划建设严格落实调蓄空间、雨水径流和竖向管控等要求。老城区改造要坚持“灰绿结合”,加快补齐排水设施短板,在城镇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改造和地下管网改造中同步设计、同步实施海绵化改造。绿地景观、市政道路建设改造中,要因地制宜结合场地条件,统筹雨水控制和利用功能,优先利用生态边沟、小微湿地、干湿塘等滞水渗水设施,提高雨水资源就地消纳、利用水平。到2025年,城市建成区可渗透地面面积比例力争达到40%。

  在加强节水型城市建设方面,提出大力推进节水型单位、节水型学校、节水型企业、节水型居民小区建设。到2025年,60%省属事业单位、50%市县级机关单位、30%市县级事业单位建成节水型单位,力争创建节水型企业100个,40%省内高校建成节水型学校。同时,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和凯里市4个国家节水型城市的节水型居民小区覆盖率稳定达到12%以上,贵州省节水型城市达到10%以上,其他建制市力争达到10%,逐步推进县城节水型居民小区创建。力争建成一批节水型标杆公共机构和企业。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办理留抵退税超200亿元 惠及纳税人2万多户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