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太拥镇:发展绿色产业好 群众致富又增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24 13:40: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朱文英,3000元,邰应菊,5000元,喊到名字的村民来签字领钱啦。”近日,在剑河县太拥镇阳白村委活动室,群众领取到了在油茶基地务工的劳务费,只见领到劳务费的群众,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本次发放务工费,30 余名村民领取到了共计8万余元的劳务费。

  “我这次领了4000多元,而且在油茶基地务工既能挣钱,又能兼顾家里农活,比我外出打工强多了。”阳白村脱贫户王启兵高兴地说。

  据悉,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增加群众收入,太拥镇阳白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土地增值、产业增效、农民增收、村集体经济增强为目标,依托当地自然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地走绿色发展道路,以“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开发闲置荒山种植油茶200余亩。同时与村里的脱贫户和监测户签订利益联结机制协议,让全村所有的脱贫户都能够享受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红利。

  “现在国家政策真的太好了,想方设法利用闲置土地发展产业,建设产业基地,带领群众家门口赚钱,我们一定要努力干,把日子越过越红火。”阳白村党支部书记罗开发感慨道。

  “兴一个产业,富一方百姓。”近年来,剑河县太拥镇坚持“兴绿色产业、促群众致富增收”,把油茶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来抓。同时在抓好油茶技术推广、探索油茶立体经营、延伸油茶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让油茶产业成为带动群众增收、推进乡村振兴的绿色经济产业。

  据了解,该镇目前种植油茶3500余亩,带动500 余户农户实现增收。下一步,该镇将在基地建设、品牌创造、技术培训、市场营销等方面下足功夫,加快推动油茶产业发展,开启绿水青山富民模式。(唐洪香)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剑河:交通违法者变身“志愿者”,从另一视角看安全
下一篇:剑河县检察院对一不赡养八旬老人案件依法支持起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