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办理留抵退税超200亿元 惠及纳税人2万多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25 08:50:35  来源:多彩贵州网  

  自今年4月1日国家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来,贵州积极落实留抵退税政策,优先支持小微企业,重点支持制造业等行业,截至5月16日,贵州已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235.92亿元,惠及纳税人20686户。

  据贵州省税务部门对已收到退税资金的企业抽样调查显示,企业所获退税款主要用于扩大生产、购买原材料、支付工资等方面。受访纳税人普遍认为,这次留抵退税犹如“及时雨”,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遵义钛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全流程海绵钛生产企业,是国家发改委储备局定点的唯一国家海绵钛战略储备基地。因前期设备采购投入大量资金,加上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企业面临资金困局。今年4月,企业享受制造业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6800余万元,退税资金除及时清缴欠税外,其余2600余万元均用于原材料购进、扩大企业生产规模。

  受疫情影响,客源减少,雷山县郎德文旅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面临诸多困难。“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我们通过网上提交资料办理,申请的增量留抵退税红利很快就到账了。”退税资金及时到账,让郎德文旅公司财务负责人杨和生开心不已。他表示,“有了退税,员工工资有了着落,还可以借助‘省内游’热潮拓展旅游业务。”

  贵州山郡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是长顺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由于多方面因素影响,企业销售情况不佳。“留抵退税政策就是我们的‘及时雨’,退税款到账后我们马上支付了大部分欠款,我们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贵州山郡置业公司财务总监杨世慧说。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高考考生,这件事今天就要开始做了!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