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洗发水“洗”出配套产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07 14:09:20  来源:ZAKER黔东南  

  这两天,在麻江县贤昌镇新场村,十多名村民正在李光玺的田里忙着种植小黄姜,开沟起垄、翻地、入种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新场村地域土质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种出来的小黄姜品质比较好,所以很受市场欢迎。但李光玺种植的 50 亩小黄姜没有销往市场,而是通过与贵州正秀本草非遗传承有限公司签订合同进行销售,根本不愁销路。

  麻江县贤昌镇新场村村民李光玺说:"今年也继续和正秀合作也签订了合同,今年种植的面积也是再翻一番,收入应该在 30 万左右。"

  贵州正秀本草非遗传承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苗家养发护发系列产品的生产、研发,该企业掌握的 " 苗家养发护发液制作技艺 " 是麻江县级非遗名录,目前研发出皂角、山茶籽、小黄姜、何首乌、迷迭香等系列原生态本草植物洗发、养发产品。

  "我们这个洗发水就是家里面一直传承下来的,当时很多外省顾客看了以后就很被吸引,试用之后,反响很好,大家都会跟我回购。" 说起发展企业的初心,苗家养发护发液制作技艺传承人宋正秀很有感触。

  正秀公司采取 " 公司 + 基地 + 农户 " 的模式,在麻江发展了小黄姜、何首乌、太子参等原材料种植基地 400 亩,以保底价格回收,目前带动就业超 200 人。

  "现在我们进一步的把它做成标准化,今年我们研发了八款不同的产品,现在我们预计标准厂房投入使用以后,2 到 3 个月左右我们把经营许可证办理下来,我们会全面的面市。" 产品的即将面市,让宋正秀有了很多期待。

  近年来,麻江县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足功夫,积极创新工作举措,提升服务水平,让企业 " 落得下、留得住、能发展 "。得益于良好的营商环境,该企业从原有传统生产模式向新型现代化生产模式迈进。

  "我特别感谢县委、县政府给我的帮助,给我建成了 1000 多平米的无菌生产车间,给予我们很大的信心支撑。"对于下一步的发展,宋正秀很有信心把自己的产品带出大山,推向更广的市场。(杨光红 刘勇)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注意!佛山大道麻江段正式启用区间测速设备,限速······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