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平寨乡:“三步走”撑起“扫黄打非”整治行动“保护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25 10:44: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平寨乡始终把“扫黄打非”工作作为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来抓,通过“三步走”撑起“扫黄打非”整治行动“保护伞”,确保了辖区社会文化环境和谐稳定。

  一是原原本本“谋”,促进“扫黄打非”行动走心。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安排部署,组织召开“扫黄打非”工作会议,成立“扫黄打非”工作站和领导小组,筑牢底线思维,各村统一制定“扫黄打非”制度并规范上墙,实施网格化管理,凝心聚力推进“扫黄打非”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压实安全主体责任,组织全乡干部、学生、党员和群众签订“扫黄打非”责任书,织密辖区的安全网。目前,签订“扫黄打非”责任书2800余份。

  二是认认真真“宣”,促进“扫黄打非”行动走深。组织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教育,乡综治办、乡文化实践站、派出所利用六一儿童节契机,进校园开展“六一”护苗宣传行动,并向学生发放绿书签和海报。利用QQ、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转发“扫黄打非”知识与信息,发放“扫黄打非”宣传单,广播循环播放宣传音频,召开各种群众宣讲大会,增强群众警示和防范能力。公布“扫黄打非”举报电话,搜集涉及危害国家、危害人民等情报信息,不断增强群众“扫黄打非”意识和“涉黄涉非”鉴别能力。目前,组织宣传活动进校园、进村寨共计24次,其中进校园5次,进村寨19次,发放绿书签和海报300余份,发放宣传单800余份,转发“扫黄打非”知识和信息100余条。

  三是扎扎实实“做”,促进“扫黄打非”行动走实。定期组织志愿队伍对辖区内重点区域、校园周边商铺、打字复印店、快递站等场所进行检查,切实掌握各经营门店相关情况。对辖区所有出版物认真排查,坚决杜绝各类非法出版物流通传播。深入开展网络空间综合检测和净化,防止不实有害信息在网络上传播。加大明查暗访和督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应对处置,让文化垃圾和“毒瘤”在基层无处藏身,努力营造健康、文明、清朗、向上的社会思想文化环境。目前,组织人员开展线上线下日常检查20余次,各工作群、公众号、政务内外网全覆盖扫描,检查乡机关街道各类商铺32家,督促并立行整改问题2个。(赵光慧)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首个农村公益电影室内固定放映点启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