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事发黔东南!一男子酒后驾车上高速,罚钱又判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25 10:40: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20日,从江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危险驾驶案件。被告人赢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经审理查明,2021年9月21日,赢某在其堂姐家吃饭、喝酒,后由其妻子驾驶车辆搭乘赢某及其三个孩子由黎平县往从江县行驶。车辆行驶途中,因孩子哭闹,赢某遂叫其妻子照顾,自己则驾驶车辆继续行驶,当车辆行驶至从江东收费站时,被黔东南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六大队查获。经鉴定,赢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25.24mg/10ml。

  醉酒后在高速路上违反道路交通运输管理法规驾驶机动车的,应当从重处罚。在本案中,鉴于被告人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且自愿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认罪态度较好,最终法院作出上述判决,被告人也表示认罪服法。

  法官说法

  “车祸猛于虎”,此言不虚,酒后驾驶车辆一旦付出代价,那必定是惨痛的,轻则皮肉之苦,重则失去生命。作为驾驶人,应远离酒杯,对自己及乘车人负责,如知道驾驶人员饮酒后,家人及亲朋好友更要严守“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原则,劝阻驾驶人员驾驶车辆,以免酿成大祸。(胡蓉)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一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骗领信用卡并恶意透支,被判2年、罚款5万元!
下一篇:从江县司法局刚边司法所“雨中”成功调处一起邻里纠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