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荒唐!黔东南一男子醉酒撞人,为了掩盖酒驾行为竟又饮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16 12:45:31  来源:麻江县人民法院  

  网上有段子说,一旦自己喝了酒,遇到交警和出事故时,马上又喝酒,因无法确定开车时是否饮酒,这样法律就没辙了。本以为这只是段子,这事在麻江竟有人实践了,一男子喝酒肇事逃逸后,到夜市摊继续补上两瓶,法律真没辙了吗?

  5月13日,麻江县法院对一起交通肇事案进行了审理。2022年2月2日傍晚,被告人吴某在家中就餐时饮酒,酒后驾车前往麻江县城,途中吴某将行人碰撞致当场死亡并逃离现场,吴某将车辆藏匿后前往烧烤店继续饮酒,企图蒙混过关。待交警找到吴某后,吴某起初否认酒后驾车肇事的经过,之后在各种证据面前才予以认可,但一直辩解其碰撞了公交站台,并非行人,且事故之后又继续喝了酒,检测数据不准确。经检验吴某血液中乙醇含量高达167.08mg/100mL,庭审中结合相关证据认定,吴某醉酒驾驶机动车致人死亡,且肇事逃逸,麻江法院以被告人吴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赔偿受害人家属963746.37元。

  法官说法:有人认为,酒驾后在接受酒精检测前再故意饮酒,就能混淆血液中酒精含量,法律对此早有准备。法律规定,犯罪嫌疑人在公安机关查处时,为了逃避法律追究,在呼气酒精含量检测或者抽取血样前又饮酒,经检验其血液酒精含量达到醉酒标准的,应当认定为醉驾。也就是说,企图通过这种混淆方式来逃避查处的,会被视为驾车时就已经饮酒,这不仅不证明自己开车时没有喝酒,还可能把“酒驾”升级成“醉驾”。一旦发生事故,驾驶人员应立即停车抢救伤者并报警,否则会加重处罚,希望人人都能够敬畏法律,杜绝侥幸心理。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麻江县一村民不投保“交强险”撞伤他人,法院判决赔偿19万元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