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陡坡弯路突发车祸一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29 09:31: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25日15时29分,岑巩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该县大有镇神虎岭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驾驶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岑巩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了一个抢险救援编队赶赴处置,同时联系公安、医疗前往协助处理。



  消防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后发现,事故路段是在一个下陡坡路段,受地形限制,该段道路又窄急弯又多,道路的外边就是陡峭的悬崖,路边都是打着厚厚的钢筋混泥土护栏,地势非常险要。现场情况为一辆装满石材的下坡车辆(程某)与一辆上坡(金某)的空车相撞且前轮已被压爆,两车车头已严重变形并紧贴于护栏上,上坡车辆尾部抵在马路坎上,两车死死的卡在马路上无法动弹,装满石材的下坡车辆驾驶员双脚被卡在驾驶室无法动弹,疼痛难忍,情况十分危急。



  到场后,现场消防指战员先是做好现场勘察和安全评估,随即展开救援,由于两车卡在马路两边无法动弹,牵拉车辆又会挤压到驾驶室,极大可能会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加上事故车辆油箱也有些受损,又不能直接进行锯切,这大大的增加了救援难度。在确保被困人员不受二次伤害和安全施救的情况下,现场消防指战员只得利用液压破拆工具进行剪切、扩张、顶撑,一点一点的进行剪切,一点一点的扩展,在现场指战员历经2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最后成功救出被困人员,值得庆幸的是被困人员意识一直很清醒,受伤并不严重。(余虹)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欠了五年的租金,诉前调解成功!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