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第6次调度推进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29 11:18: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11月25日晚19点,榕江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第6次调度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勃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尔海,县人民法院院长廖声艳同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越同志及乡镇(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饶杰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徐勃同志代表县委与各乡镇(街道)党(工)书记或乡镇(街道)乡镇长(主任)、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签订责任状。

  徐勃同志在会上强调:各乡镇(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州委工作部署上来,始终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高度来思考、谋划和推动工作,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作为民生工程、平安工程抓牢抓实。

  徐勃同志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转变思想。各乡镇(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各成员单位要清醒认识我县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打击治理工作的重要性,要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打好反电诈骗“组合拳”。要做到全面动员、严打严防、快打猛攻,迅速形成对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全面性攻势,坚决遏制案件多发高发势头,坚决打好反诈人民战争。二是压实责任,补齐短板。乡镇党委政府、党政“一把手”要立足职责,强化工作措施,建立有用、管用、实用的工作方案,强化源头综合治理,强化打击力度,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筑好反电诈骗“防火墙”。县反诈办要健全信息共享、分析研判、联合执法、工作督办、督促考评等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协同合力,形成联动响应、统筹协调、高效打击的良好格局。三是部门联动,提升成效。对电信网络诈骗实施全链条打击,公安机关要“主力打”、公检法要“联手打”、全体成员单位要“共同打”,要把宣传教育作为防范电信诈骗的第一道关口,针对易受骗群体,开展重点宣传、精准宣传,及时揭露犯罪手法、普及防骗知识;要采取有奖举报等措施,动员广大群众提供线索,注重争取从重从快打击处理一批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确保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 吴学良)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榕江县2021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面试时间及面试有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