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七旬老人收藏奇石20年!仅化石就几百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22 11:16:51  来源:榕江县融媒体中心、掌上黔东南  

  今年77岁的易忠诚老人是黔东南州榕江县平江镇加会村人,他痴迷收藏石头,最喜欢的事就是摆弄造型各异的石头。20多年的收藏时间里,他珍藏的有重达数十公斤“大家伙”,也有拇指大小的“小宝贝”,如今家中已有藏石上万斤,每一块石头都是他捡来的。在他眼里一石一世界,每天置身于形形色色的“宝贝”中很享受,生活所谓是“乐在石中”。





  易忠诚老人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奇石收藏爱好者,他收藏奇石20年,共计数万斤,他的愿望是与人合作建成一家展览馆,并把有历史价值的捐赠出来,让更多人了解这些石头的故事。



  11月16日,记者来到加会村看到易忠诚老人,他正在河沙坝寻找奇石。看到记者到来,他很高兴,他向记者介绍,家乡这条河的有点奇怪的石头都被他翻过了,甚至全县的江河他都走完了,他还到凯里去收藏化石,仅化石就有几百斤,够开一个展览馆。

  榕江县奇石爱好收藏者 易忠诚:“榕江这几条江我都基本上都走完了,我收藏是以化石为主,家里仅化石就够开一个馆了。”

  易忠诚1965年入伍,1969年退伍,分配他在贵阳工作,由于家庭原因,他选择回家务农,把子女抚育成家立业后,没事就到河边走走,他看到很多石头有文字,觉得奇怪,就捡回家,后来形成一种习惯,他感觉捡石头不但是一种乐趣,还可以锻炼身体。



  榕江县奇石爱好收藏者 易忠诚:“我喜欢捡文字石头,现在家里面有很多,也送礼一些给朋友,如果是按重量来讲,有好几万斤了,出来走走对我身体也好处,也得到锻炼。”



  易忠诚老伴杨昌凤开始很反对他去河边,一方面担心涨水怕发生意外,另外觉得他捡这些石头没有什么价值。

  尽管这样,易忠诚老人还是坚持做他喜欢的事,把捡石头当作是锻炼身体,现在也得到老伴的认可。 易忠诚老人的房子里堆得有很多奇石,每一个石头都有一个故事,他还按照数字先后顺序把文字石砌成花盆,赠与朋友等。他介绍,他收藏奇石有20年时间了,一共数几万斤,现在他老了,他希望与人合作建成一家展览馆,并把有历史价值的捐赠出来,让更多人了解这些石头的故事。



  榕江县奇石爱好收藏者 易忠诚:“人老了,没有其他想法了,在河边捡石头就是我的幸福了,如果文物局或者其他什么部门有需要的,具有历史价值的,我也捐赠一部分出来,如果有人愿意喜与我合作,我就出石头,建造一个展览馆,分享给大家看。”(记者:张齐武、通讯员:潘青燕)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为了明天·青春护航益起来”主题活动在榕江举行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