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县“断卡”行动,抓获8人,7人被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19 12:48:11  来源:榕江警事  

  “断卡”行动开展以来,榕江公安迅速部署,多措并举、严厉打击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及收购贩卖电话卡、银行卡等违法犯罪行为。

  近日,榕江县公安局打击专班组在州局领导和县局领导的协同指挥下,对我县前期开展侦察所涉及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开展集中清网行动,对榕江辖区内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情况进行分析研判,迅速锁定了部分犯罪嫌疑人的行踪轨迹,并于11月15日组织集中收网,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查获涉案手机62部、银行卡126张、电脑4台。

  经审讯,该8名犯罪嫌疑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中刑事拘留7人,1人因孕释放交由社区管控。

(犯罪嫌疑人被抓)

  榕江警方提醒: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向他人非法出售、出租、出借本人银行卡、支付账户和电话卡、相关通联账户,经查实被用于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的,有可能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将被追究刑事责任。请广大群众合法使用银行卡、电话卡,已有向他人非法出售、出租、出借本人或单位银行卡、电话卡的人员或单位机构,要及时到相关营业网点进行注销账户,以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

(查获的涉案银行卡)

(查获的涉案手机)

  “断卡”行动小知识

  1.什么是“断卡”行动?

  对公安机关认定的出租、出售、出借、购买银行账户或者支付账户的单位和个人及相关组织者,假冒他人身份或者虚构代理关系开立银行账户或者支付账户的单位和个人,实施5年内暂停其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并不得为其新开立账户的惩戒措施。

  2.“断卡”行动断的是哪些卡?

  在手机卡方面,既包括我们平时所用的三大运营商的手机卡,也包括虚拟运营商的电话卡,同时还包括物联网卡。

  在银行卡方面,既包括个人银行卡,也包括对公账户及结算卡,同时还包括非银行支付机构账户,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

  3.为什么实施“断卡”行动?

  “实名不实人”的电话卡,不但被犯罪分子用来搞电信诈骗,还会用来搞网络贩毒、网络赌博等犯罪,而这些钱大部分都是通过买卖的银行卡、对公账户或者第三方支付账户走账,难以追查和打击。

  4.“断卡”行动开始,每个人应该做什么?

  请身份证有遗失经历、前期电话卡或者银行卡有异常情况的群众,一定要及时查询,详细了解自己名下是否有不知情的电话卡或者银行卡,并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涉嫌受贿、徇私枉法,黔东南州检察机关依法对袁仁江决定逮捕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