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一小学生放学返家遇困 警民携手送其平安回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29 10:34: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19日,正值周五,当天19时20分许,夜色已浓。贵州省施秉县城区杉木河大道上,一名约10岁的小女孩,独自提着书包,在公交站台徘徊,不停的哭泣……

  一位群众发现后,热心上前询问情况,得知女孩家住牛大场镇紫荆村,父母在外务工,家中只有年迈的奶奶,因练习舞蹈错过了返家的客车,身上仅有10元钱,眼见着天已黑了,没有办法回家,这才急得哭了起来。热心群众打听到牛大场交警中队长张铁桂的电话,通过电话将了解到的情况详细向他讲述,看能不能帮忙联系小孩的其他亲戚,想办法接小女孩回家。

  张铁桂对辖区很了解,城区距小女孩家有20余公里,去村里联系到小孩亲戚,还不知道要多长时间,孩子这么小,天又已经黑了,不能长时间等待。随即转100元路费请群众给女孩找车,立即赶往紫荆村路口等待。群众将90元车费付给司机,依张铁桂嘱咐将剩余10元换成现金送给小女孩。

  在女孩乘车途中,张铁桂保持联系,提前赶到路口等着。接到女孩后,自己驾车沿着村里的小路,将小女孩安全送到家中,交给家长才放心离去。孩子的奶奶连连向张铁桂表示感谢,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是好警察,在我们没有办法的时候,给我们祖孙两解决了大问题、大难题!”(李天天 曾云成)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施秉:“夜饮晨驾”存隐患 警企合力排风险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