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黔东南州组织开展冬春火灾防控重点工作及迎国考、省考综合督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25 13:26: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州党委政府关于消防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全州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走深走细,进一步压紧扣实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责任,推动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圆满收官,做好迎接国务院、省政府2021年度消防工作考核各项准备工作。近期,州消安委办组织州教育局、工信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应急局、消防救援支队等9个单位抽调业务骨干组成4个常态化帮扶督导组,对各县市和消防委成员单位消防安全重点工作和迎接“国考”、“省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消防安全检查

督查现场

  期间,四个常态化帮扶督导组,分别深入黄平县、雷山县、台江县、凯里市、剑河县及黎平县,采取座谈了解、查阅资料、实地抽查等方式,重点对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冬春会战”行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行业部门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达标、乡镇基础设施建设及迎“国考”、“省考”准备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督导。针对常态化督导工作,州消安委办实行“日调度、周通报、月总结”工作推进机制,将督查情况定期向州政府进行专题报告,提请州政府对检查督导各地发现问题进行督办整改,并责成相关县市对问题突出的乡镇、街道及部门进行责任倒查。

座谈现场

督查现场

  通过本次督查,对部分县市冬春火灾防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摸底,及时为基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薄弱环节进行“把脉问诊”,为全面强化冬春火灾防控各项工作措施,精准持续高效推进火灾隐患治理提供风向标。

  下一步,州消安委办将坚持“帮促改、抓落实、重实效”思路持续开展检查督导工作,着力解决工作开展不深不细不实的问题,继续紧盯重点难点,聚焦短板,着力推动末梢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强化重点场所区域的排查整治,坚决确保全州今冬明春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推动各地提前谋划各项考核准备工作,做到“收官”和“谋划”相统一,“过程”和“结果”相统一,为迎接“国考”、“省考”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用“工作目标”圆满收官为2022年工作稳健开局奠定良好基础。(供稿单位:贵州省黔东南消防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人事任免 | 黔东南两县发布最新人事动态
下一篇:黔东南州直属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拟聘用人员公示(州人民医院)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