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桂林警方成功侦破一起合同诈骗案 涉案价值近千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26 14:4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桂林5月26日电(黄炎 唐梦宪)广西桂林市公安局象山分局5月26日向媒体通报,象山警方5月22日成功侦破“5.19”合同诈骗案,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追回奔驰、宝马、奥迪、大众、丰田等品牌轿车、越野车22辆,最大程度为企业追赃挽损。

  5月19日,象山公安分局民警在企业挂钩包联工作走访中了解到,两名男子以跑业务需要长期用车为名,先后在象山辖区某汽车租赁公司租赁了33辆奔驰、宝马、奥迪、大众、丰田等品牌轿车和越野车,所租赁车辆价值近千万元。但租车人租车后既不归还车辆又不支付租金,且无法联系,租赁公司怀疑遭到了合同诈骗,遂向警方报警求助。

  象山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通过租赁公司提供的线索以及民警的走访摸排调查,警方很快掌握了犯罪嫌疑人赵某、梁某的身份,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嫌疑人作案后藏匿在广东东莞市。

  5月22日中午,专案组民警迅速赶赴东莞,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开展对嫌疑人的抓捕工作。就在专案组民警赶赴东莞准备实施抓捕工作时,收到最新线索:嫌疑人已经驾驶车辆离开东莞,上了高速并驶向广西方向逃窜。民警迅速调转方向,往嫌疑人车辆行驶方向追击。

  天色渐渐暗下来,专案组民警在高速路上一次次排查,最终锁定目标,嫌疑人驾驶的车辆为一辆黑色轿车。当日19时,正当嫌疑人驾驶车辆减速进入某服务区加油站时,早已在此蹲守布控的民警立即形成合围之势。赵某、梁某尚未反应过,就被民警控制,束手就擒。至此,历经7小时的追击抓捕,终于落下帷幕。

  经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赵某和梁某因赌博欠下了大量债务,资不抵债的二人谎称要跑业务需要分批使用品牌汽车,并与某汽车租赁公司签订了租赁合同。起初,犯罪嫌疑人赵某和梁某按期预交了一部分租金,在取得初步信任后,2022年3月至5月间,二人陆陆续续地共租赁了33辆品牌轿车或越野车,但随后便以多种借口拖欠租金甚至干脆失联。他们已将租赁的33辆品牌汽车低价出售、抵债给第三方,共获利100余万元人民币,所得资金均被二人用于赌博及生活开销挥霍一空。

  为最大限度挽回企业经济损失,专案组通过分析研判车辆信息,逐车逐人开展调查取证,先后辗转广西柳州市、来宾市以及桂林阳朔县、平乐县等地,追回涉案车辆22辆,另有6辆汽车被外地公安机关暂扣。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桂林市公安局象山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甘肃一幼儿园教师体罚学生被解聘 上级管理小学校长被免职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