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这些县,大暴雨!水利部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13 12:16:28  来源:动静贵州  

  贵州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预报

  贵州省气象台12日发布暴雨预报,预计12日午后到夜间,我省西南部及南部地区将出现强降水天气,局地有大雨到暴雨,部分乡镇有大暴雨。

  预计此次降雨天气过程主要降雨时段发生在今天午后至夜间,最大降雨量预计达120至150毫米,个别地区达15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为每小时50至80毫米,个别地区将超过每小时80毫米,全省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其中毕节市南部、六盘水市、安顺市、黔西南州、贵阳市中南部、黔南州及黔东南州南部有大雨到暴雨,部分乡镇有大暴雨。明天白天,省的北部地区阴转多云,其余地区阵雨转阴,东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

  从发稿时间起未来24小时,关岭县、紫云县、镇宁县、平塘县、独山县、罗甸县、册亨县、安龙县、望谟县、贞丰县等区县将出现大暴雨的概率较高。关岭县、紫云县、镇宁县、丹寨县、从江县、榕江县、雷山县、麻江县、黎平县、三都县、平塘县、惠水县、独山县、罗甸县、荔波县、贵定县、都匀市、长顺县、兴义市、兴仁县、册亨县、安龙县、普安县、晴隆县、望谟县、贞丰县等区县将出现暴雨的概率较高。

  水利部针对贵州、福建等七省区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依据《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工作规程》,水利部于6月12日12时针对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贵州、云南七省(自治区)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向相关省级水利部门和水利部长江、珠江水利委员会发出通知,要求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发展变化,及时启动相应等级应急响应,加强会商研判、监测预报、预警发布、水工程调度、巡查防守和抢险技术支撑,重点做好水库安全度汛、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灾害防御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过程降雨落区与前期高度重叠,公众需关注雨天道路湿滑、能见度低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同时还需远离气象灾害风险较高的地区,防范强降雨和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乡积涝,并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不利影响。行人在街上遇暴雨及时躲避,如遇城市内涝需防触电,野外如遇暴雨利用工具快速转移,山区遇暴雨需防山洪等地质灾害。

  明天白天起降水减弱,省的东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余地区小雨转阴天到多云。下周(13日至19日)前期我省无明显强降雨天气,多分散阵雨,周五至周日(17日至19日)省的南部地区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请职能部门及公众关注强降水天气造成的山体滑坡、塌方、城镇内涝等次生灾害风险。

  具体预报:

  周一(13日),省的北部地区阴转多云,其余地区阵雨转阴天,东南部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

  周二至周三(14~15日),全省各地多云为主;

  周四(16日),全省阴天间多云,西部及南部边缘地区有分散阵雨或雷雨;

  周五至周六(17日~18日),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

  周日(19日),全省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公开征集!贵州省2022年高考“评卷开放日”活动公告发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