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高考日,黔东南考生“状况百出”,所幸有惊无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08 13:37:59  来源:ZAKER黔东南  

 高考生身份证遗失,镇远公安连夜为其办理身份证明

  6 月 7 日晚上 23 点 30 分左右,镇远县文德中学的一名老师联系到镇远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负责人李小波,表示该校一名学生身份证不慎遗失,想给学生补办临时身份证,因不想打扰学生休息,影响第二天的考试,希望公安机关给予帮助。

  李小波随即为这名高考学生开通了身份户籍业务 " 绿色通道 ",为其顺利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并于次日早晨在考场门口将身份证交到学生手中。

  据了解,高考期间,镇远公安持续落实身份户籍业务 " 绿色通道 ",考点户籍业务窗口为考生提供电话预约、错时延时和优先办证等服务措施,做到高考考生的身份户籍业务当场受理、当场办证、及时领取的一站式服务,保障考生的用证需求;与此同时,交警部门在考试期间为接送考生的车辆以及爱心送考车辆开辟 " 绿色通道 " 保障优先通行,确保道路畅通,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考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龙冠宇)
 

临进考场前发现身份证丢失,锦屏民警紧急护送两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6 月 8 日上午 8 时许,锦屏中学考点外有两名考生身份证不慎丢失,焦急万分的向在考场外执勤的公安民警求助。

  来不及多想,锦屏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员立即带领考生走绿色通道,火速赶往公安政务窗口快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并叮嘱她们安心考试,不要为此事分心。

  不到 20 分钟,两人的临时身份证明均补办完成,接过崭新的身份证,两名考生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民警随即将其快速送回锦屏中学考场,临考前 20 分钟,两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刘光荣)
 

考生不慎将身份证掉落厕所,岑巩特警助其补办身份证明

  6 月 7 日 18 时许,岑巩县一高考考生毛某琳不慎将身份证掉进厕所,无奈只得紧急求助公安民警。

  得知这一情况后,为了不耽误考生后续的考试,岑巩县公安局特巡警教导员胡杰立即安排执勤队员驾驶执勤车辆,将学生紧急送往岑巩县思州文苑政务中心公安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拿到临时身份证后的考生毛某琳十分感激公安民警的及时帮助,并连声道谢。

  据统计,高考首日,岑巩县公安户籍民警为遗失身份证的高考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共计 4 起。
 

锦屏一考生考前丢失身份证… 10 分钟!特巡警为其加急办理临时证件

  " 警察叔叔,我身份证丢了,马上就要高考了,这可怎么办啊?6 月 7 日 7 时 30 分,一名考生面色焦急的走向锦屏特巡警执勤队员说道。

  得知这一情况后,锦屏特巡警执勤队员一边安抚考生的情绪,一边详细询问原因。

  经了解得知,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龙某是在前往考点途中发现身份证件丢失。锦屏特巡警执勤队员立即带领考生赶往户政 " 绿色通道 " 办理,在政务大厅民警仅用 10 分钟就为其办结了临时身份证,缓解了考生的燃眉之急。

  随后,锦屏特巡警执勤队员将龙某送至锦屏中学考点,并鼓励龙某安心考试。(刘光荣)


岑巩两考生相互拿错准考证, 民警驾车紧急换证送考

  6 月 7 日,贵州省 2022 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岑巩县公安局采取定点值守 + 流动巡逻方式在考场外护航高考。当天早上,岑巩县一名考生在临考前才发现自己与同学互相拿错了准考证,遂紧急地向考场外执勤民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眼看临近考试,加上此时正值车流高峰,形势十万火急,正在执勤的派出所民警刘应允立即驾驶执勤警车载着考生到岑巩县第二中学与同学交换准考证。

  " 前面车子请靠边,前面车子请靠边,车上有考生,抓紧靠边,摩托车请靠边 ……" 岑巩县公安局新兴派出所民警刘应允在护送考生赶往考场的过程当中,不停地安慰考生,缓解他的紧张情绪。

  就在距离开考还有半个小时时,执勤警车载着考生一路风驰电掣地赶到了岑巩一中考点,看着考生顺利走进考场,民警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杨正道)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3000-10000/月,双休+提成+五险......黔东南大明佳劳务派遣有限责任公司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