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受害者“现学现卖”竟成犯罪人......事发黔东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01 13:29:32  来源:岑巩县人民法院  

  案情简介:

  2022年3月初,被告人周某经人介绍下载一款名为“耀祥”的软件,并在身份不明的“蔡老师”指导下通过“充值做任务”的方式获取返现,前两次充值5000元完成“任务”后提现成功。第三次充值20000元后提示无法提现,后经“蔡老师”安排,周某先后使用自己的银行账户帮助“蔡老师”转移资金,并按约定每日获得300-500元“工资”。至2022年3月底累计接收并转移资金60000余元,周某获得赃款6000元。

  2022年3月10日至3月29日期间工信部反诈中心、国家反诈中心、黔东南州公安局、农业银行、毕节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多次通过短信、电话的形式对周某进行涉电信诈骗预警提示。周某在其银行卡因涉嫌电信诈骗被冻结后注销了该银行卡,并于当日在其他银行办理新卡,继续用于帮助对方转移犯罪赃款。2022年4月9日周某经民警电话通知后主动到案,退缴违法所得6000元,并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

  法院审理认为:

  周某自身因电信诈骗遭受损失后帮助转移他人被骗资金,经公安、反诈中心、银行等多家部门提示预警,且名下银行卡被冻结后,仍执迷不悟,采取注销旧卡另办新卡的方式,继续帮助转移诈骗违法所得,已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鉴于周某坦白、自首、认罪认罚且主动退缴违法所得等情节,依法判决周某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扣押在案的违法所得6000元依法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警钟长鸣:

  罪恶面前不自重,一朝获刑悔恨迟。本案周某因一念之私,行掩耳盗铃之举。由先前的受害者,转而变成了实施犯罪的“加害者”,置有关部门的多次提醒于不顾,最终坠入犯罪的深渊,留下人生不可抹去的污点。可悲,可笑。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人民法院:坐牢不用缴罚金?法官:不可能!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