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一货车刹车失灵,侧翻在弯道上,幸亏防护墙挡住了货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23 14:04:34  来源:岑巩交警  

  2022年5月17日9时许,岑巩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岑巩县天马镇苗落村大坳有一辆货车侧翻,没有人受伤,请求出警。

  接警后,岑巩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货车侧翻在弯道上,挡风玻璃完全破碎,车内物品甩出车外堆放在一旁,车内的机油流了一地,车上的水泥掉落在地上和防护墙外,幸亏防护墙挡住了货车的冲击,否则很有可能翻下山林,后果就难以预料了。

  经了解,货车驾驶员张某,当天从岑巩县水尾镇水泥厂拉水泥前往岑巩县凯本镇,挡车行至天马镇苗落村大坳路段时,刹车突然失灵,又刚好处于几个连续急弯和陡坡,他想通过减挡的方式来减速,但因速度过快已无法操作,也想过跳车,左侧道路是防护墙,防护墙外面是悬崖,一旦跳下去后果也是难以想象的,也想过用车身去碰撞防护墙但防护墙墙体太矮,一旦撞上去很有可能车辆也会跟着翻下去,再想到过完一个弯后是一个长下坡,速度肯定会越来越快,过下一个弯的时候肯定会冲出弯道,如果不再采取措施,很有可能会车毁人亡,这位老司机在短时间内想了这些方法不能实施后,想到了最后一个方法,往道路右侧的排水沟里开,通过右侧车轮开进水沟来减速,可由于速度过快,方向打得太急加上车上的水泥太多甩尾,导致车辆侧翻,地上画出了长长的刮痕,幸亏张某系了安全带,才没有被甩出车外,只是在车辆侧翻倒在地上时身体右侧受到了轻微的撞击。

  张某也将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交警提示:车辆在行驶中制动无效、失灵,此时要沉着冷静,应对方法是握紧方向盘,使车辆尽量保持原来路线行驶,瞬间抢挂低档,间歇拉起驻车制动器。如以上措施任无效时,坚持先避人后避物的处理原则,尽量将损失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五险,包吃包住 | 贵州柏森香料有限公司招聘简章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