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法院:银婚夫妻闹离婚,多方联调促和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01 12:46:45  来源:黄平县人民法院  

  5.20节日刚刚过去,但是已知天命之年的黎某确毫无喜意。原来她的丈夫刘某与她人在抖音AAP上相识,而这“偶然”的相识让已走过“银婚纪念日”的夫妻二人如今形同陌路,见面更是分外“眼红”。黄平县人民法院平溪人民法庭接到平溪镇综治中心反馈过来的情况后,多方联动各部门,一同上门进行调解。

  基本案情:

  据了解,原来黎某与刘某经人介绍相识,一来二往两人慢慢产生情愫,发展成恋人,不久后按当地农村习俗举办婚礼后以夫妻名义同居生活。现如今二人共同度过了“银婚纪念日”,更是羡煞旁人。为了追求更美好的生活,刘某在外挣钱养家,黎某在家带孩子,孝敬公婆。因刘某平时爱在抖音APP上刷视频,还从中新认识一女子,双方还互相关注添加好友,后被妻子黎某所知,夫妻争吵不断,感情逐渐恶化,刘某甚至想将黎某诉至法院请求离婚。

  调解结果:

  承办法官在了解案情后,考虑到黎某情绪激动,一旦处理不好,极容易诱发不稳定因素,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平溪人民法庭承办法官联动当地村支书、驻村干部、司法所、派出所、综治办、妇联等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前往当事人家中进行调解。在调解中,承办法官与各调解员从维护家庭和谐稳定的角度出发,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希望刘某能谨慎对待婚姻,不要一错再错,且膝下儿女已经成家立业,希望刘某能给孩子树立榜样,不要在伤害夫妻感情的同时,又扼杀岌岌可危的父子之情。经过大家一番耐心劝导下,刘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当场删除了该女子的抖音等联系方式。黎某也愿意给丈夫刘某一个机会,双方关系回暖,夫妻感情重归于好。

  家事如天,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背后往往交织着当事人的心路历程和人生疾苦。近年来,黄平县法院始终把家事审判作为民事审判工作的重中之重,把“促和谐,保稳定”作为家事审判的中心,积极联动各单位部门,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切实做到矛盾纠纷预防在先,处置在小。(李洪珍)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庭审、扣车无缝对接,黄平法院巧借庭审之机强制扣车促执行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