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暴雨来袭!黔东南一处桥梁被冲毁,致一人被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01 11:49:38  来源:黔东南消防  

  “喂,119吗?我们这里突下暴雨,1名群众被困河对岸,河水太急,我们无法进行营救请求救援。”

  近日,黔东南州台江县突降暴雨,南冬村污水厂清水江支流水位暴涨,桥梁被湍急河水冲垮,1名群众被困,当地消防救援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3车13人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群众被困在湍急的河水对岸,河面宽约40米。由于水流湍急,冲锋舟无法靠岸,消防救援人员在河中发现一条钢绳,便利用挂钩和保护绳,让消防救援人员顺着钢绳把横渡绳拉到对岸并固定好。

  随后,消防救援人员给被困者穿戴救生衣,利用水域救援绳将被困者进行转移,经过两个多小时救援,将被困者安全救出。

  据当事人介绍,被困人员在河对岸有个养殖厂,来的时候水流没有那么急便在养殖场过夜,夜里突然下起了大雨,河水水位暴涨,突然桥面被洪水冲垮了,所以无法过桥,幸好水没有继续涨,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阿消提暑:

  在遇到暴风雨等恶劣天气时,尽量减少外出,如果在外遇到危险情况,应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若无法找到合适的躲避地点,应尽量避开桥梁、山坡、山路、地质松软等地方,同时切莫贪恋财物,以防错失最佳逃生的时机。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端午到台江这样玩更有“文化味”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