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童年不同样:台江县城关一小苗歌唱响六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30 15:38: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Denf det bongx eb niel(ou ei )……(苗语歌曲)”一首首苗语歌曲,回荡在台江县城关一小校园内。

  在第72个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台江县城关一小举办了主题为“新时代好少年 强国有我”的文化艺术节。5月30日,该校举行了合唱比赛,合唱比赛中每个班要唱两首歌曲,其中每班必唱一首苗歌。

  观众席上,同学们有的穿着苗族服装、有的穿着礼服、有的穿着公主裙,手上拿着各种道具,为舞台上表演节目的班级加油喝彩。舞台上的小朋友们一个个精神饱满,用铿锵有力的歌声,串联起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表演。小小指挥员有模有样的打着拍子,同学们跟着拍子的节奏,时而含情脉脉,时而激情四射,将合唱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我非常喜欢老师教我们唱的这一首苗歌。”二(6)班的龚绍维同学告诉笔者,他虽然是苗族,但是他不会说苗话,这次六一儿童节,老师教唱了一首苗歌,大家学唱苗歌的兴致都很高。

  合唱比赛中,歌颂党、歌颂社会主义、歌颂祖国、歌颂美丽童年、歌颂美好新时代等优秀歌曲此起彼伏,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苗族用音乐谱写自己的历史,用勤劳与智慧创造出了自己的民族音乐文化,我们要将苗族的音乐文化传承下去。”台江县城关一小校长杨慧介绍道,为更好的传承传播民族民间文化,该校将苗歌、芦笙、刺绣、木鼓舞、剪纸等苗族传统文化,纳入了学校的课后服务社团活动。

  此次合唱比赛,以年级组为单位,评选出相应的奖项。通过此次合唱比赛,激发了学生自身的兴趣和爱好,培养了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引导他们向真、向善、向美,展示其风采,体现了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推动了学校素质教育的健康发展。(穆文碧、欧志文)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台江:发展和生态两本账“算”来三个第一名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