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开通中高考生“24小时不打烊”办证绿色通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30 11:50:35  来源:多彩贵州网  

  5月28日,记者从贵州省公安厅获悉,今年中、高考期间,全省公安户籍窗口开通中、高考生办证“绿色通道”,为考生提供节假日无休的全天24小时“不打烊”的办证服务。

  为缩短领证时限,及时发放证件,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启动应急机制,缩短制证时限,确保1个工作日内完成证件制作,邮政部门力争2日内送达区县,3日内送达乡镇。同时设立“中、高考生绿色通道取证窗口”,考生及家长工作日可通过拨打咨询服务电话0851-85505001进行预约,直接到位于贵阳北站附近的贵州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领取证件。

  目前省内已实现居民身份证全业务“就近可办、全省通办”,身份证到期、丢失、损坏的黔籍本地考生可就近到公安户籍受理窗口换领、补领,外省考生可到跨省异地受理窗口办理。(记者 程曦)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强降雨来袭!局部暴雨到大暴雨 持续近一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