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70余名"笔杆子"参加集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29 13:55:38  来源:剑河宣传  

  5月27日,来自剑河县各乡镇(街道)、各县直部门的70余名通讯员参加2022年新闻宣传通讯员培训会,集中学习充电。剑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肖宗燕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

剑河县2022年新闻宣传通讯员培训会会场

  肖宗燕指出,今年是政治大年,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不久前胜利闭幕,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剑河县要响亮发出县委县政府的声音,就得做好新闻宣传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献礼,各位通讯员要坚决完成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肖宗燕在开班式上作讲话

  肖宗燕指出,人民群众是共产党执政的根本动力,我们需要通过有效的组织和宣传来发动,把人民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群众满足不满足、高兴不高兴是我们决策正确与否的根本标准。作为社情民意的代言员,通讯员必须把群众中的反响,对党委政府工作的评价、看法,政策执行中出现的各种问题,通过正确途径反馈上来。

  肖宗燕要求,全县通讯员要胸怀全局,要自觉地把自己的部门放在全县的大盘子中考量,从打开工作局面的角度去解释党委政府在为人民服务上抓落实的效果、思路和方法,确保新闻报道的高度。要擅长学习,对上面的政策要理解,要吃透,把政策和道理给群众讲清楚、说明白,要全面把握业务工作情况,避免出现笔杆子硬而业务不硬的问题。要立足实际表达本单位的特色,要体现群众诉求,政策落实和执行情况,让报道更加有血有肉。要体现责任担当,切实把本单位的宣传报道工作抓实抓细,认真完成报道任务,为单位争光。

剑河县2022年新闻宣传通讯员培训会会场

  培训邀请到新华社贵州分社记者杨文斌、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资深记者杨广龙、余天英、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服务中心主任姚茂江到场授课。授课老师分别围绕电视新闻采拍与写作、图片新闻拍摄与写作、新闻采访与写作技巧、舆情信息写作等内容进行授课,并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和实践经历与通讯员进行现场交流和经验分享。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彭云美还就全县新闻统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党委委员、中心编委、新闻综合频道总制片、新闻联播编辑部主任杨广龙在授课。

新华社贵州分社记者杨文斌在授课

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骨干记者余天英在授课

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服务中心主任姚茂江在授课

  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还分别就通讯员当前新闻写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并提出了建议。参加培训的通讯员认真听、仔细记,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内容紧贴工作实际,不仅加强了政治理论修养,还学到了许多新闻宣传与写作方面的知识,开阔了视野,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落地见效。

  通讯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本乡镇本单位新闻宣传报道工作。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检察院对一不赡养八旬老人案件依法支持起诉
下一篇:贵州口岸黔苗旅行社有限公司在剑河县隆重举行揭牌仪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