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瓦寨镇:民兵下到田地里 解难疏困助生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27 14:49: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稍息、立正。今天我们召集民兵应急分队来到这里主要有两个事项,一是宣讲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二是到坝区帮助种植户疏通沟渠、清除杂草,助力农耕生产……”瓦寨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唐凝彪在带领民兵应急分队助力春耕生产分解任务时说道。

  由于瓦寨镇观音阁坝区农田灌溉沟渠经过长期的沉积,灌溉沟渠内布满砂石淤泥,杂草丛生,造成了水源不通的现象,严重影响了农业种植。

  农时不等人,为了帮助群众顺利完成春耕生产,瓦寨镇结合当前春耕生产情况,组织了近20人的民兵助农突击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支农助农”活动。在田间地头,广大民兵与群众一道疏通沟渠、清除杂草,把沟渠里的淤泥、垃圾、树枝、漂浮物等杂物清理干净,同时排查检修水利设施,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观音阁坝区田土因淤泥、杂物堆积,水源不流通,十分不利于大豆、玉米生长。感谢瓦寨民兵应急分队的帮助,让我们在短时间内完成了这么多的工作量,这让我们在这里投资有了更多信心。”施秉县成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杨兵非常开心地讲述道。

  瓦寨镇民兵应急分队切实帮助种植户解决农业生产难题,切实当好群众的“服务员”,全力以赴助力春耕生产,让“迷彩绿”成为田埂上的一道靓丽风景,让一幅军民鱼水情的感人画卷展现在众人眼前。

  “端稳端好自家饭碗,兜牢兜准民生底线。瓦寨镇始终将百姓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落到行动上。”瓦寨镇相关负责人说道。(刘思雨)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三穗交警:优质服务感人心 企业致谢送锦旗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