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法院:36 名法院干警到学校任法治副校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30 11:35: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26日4点钟,1300多名高中一年级学生云集在黎平县第一民族中学的阶梯电教室,黎平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毛恩跃来到这里,在讲台上接受法治副校长的聘任书,并给师生上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迎得阵阵掌声。

  课堂上,学生们边听毛恩跃的讲座,边看多媒体课件,在讲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环节时,现场播放了短视频,让学生更直观地了解电信网络诈骗和滞留缅北人员“淘金梦”真实的悲惨故事,十分震撼,受到教育。

  “临崖立马收缰晚,船到江心补漏迟。”送法进校园,就是要普及法律知识,预防青少年犯罪,法院干警把所经历的的生动案例带进校园,以案释法,以案普法,给学生树立学法用法知法的意识,种下依法治国种子。

  在黎平县,东、南、西、北、中,从地坪镇高青小学到尚重镇双联小学,从九潮镇的高寅小学到洪州镇的归欧小学教学点,从双江镇黄岗小学到县城的特校、七小、四中、一中等等,都有黎平法院干警的身影。

  从3月份以来,黎平县人民法院的36名法官和法官助理,把开展法治宣传作为主业主责,在案多人少、业务繁忙的情况下,挤出时间走进学校,接受聘书,给师生送去满满的的法律“大餐”。截止目前,法治副校长分别进校园上1-2堂课。一部民法典1260多条,仅一堂课学不完,要根据对象选其一。他们精心编制课件,并有侧重点的安排,让法治课更生动。

  黎平县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徐秀娟在水口镇南江小学面对小学生,想起自己的小孩也一样大,情不自禁地放下课件,与学生进行互动,从同学交往、网络安全等方面提醒告诫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法治课堂氛围变得轻松愉快。

  黎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陆德广同志4月28日下午走进黎平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传。充分运用多媒体多层面、多角度地展示并诠释了家庭、学校、社会、司法、法律的责任和义务,还巧妙地从残疾少年儿童身心发展特点深入浅出地讲释未成年人的法定权益、合理诉求和注意事项。在双江镇黄岗小学,140多名小学生把凳子搬到篮球场上整齐列队,法官甘明红专门结合黄岗村是传统村落的实际,告诉学生,村寨木质结构多,要加强防火安全知识,学会报警和逃生技术。甘明红在学校图书室与老师座谈时,专门提醒学校老师“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雨后初晴的地坪镇高青小学校园,法官吴雁来到这里,给240多名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告诫学生“小小年纪正是读书时间,最好不要使用智能手机,绝不能到网上‘冲浪’,更不能兼职‘刷单’。”

  与此同时,为扩大宣传,深入校园的法官们,都带上宣传资料包括《未成年人保护法》手册、“扫黄打非”,“绿书签行动”、《反有组织犯罪法》、禁毒禁赌、反诈防诈宣传资料,号召通过“小手牵大手”行动,让全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并带动家长共同遵纪守法,为平安黎平建设做出贡献。(黄家权)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孟彦镇:建立两台账安全“护学”有保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