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岩洞镇: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了乡村“乐”了百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27 13:29: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黎平县岩洞镇以助力乡村振兴为引领,以巩固“全省文明乡镇”创建成果为目标,以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为突破口,全面营造宜居的村庄生活环境,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全面管护亮底色。坚持将环境整治抓在日常,实行区域卫生责任包保制,将镇辖区划分为84个网格区域,按照定人、定点、定时,明确90余名镇村干部、64名环境卫生管理员、8名护路员、1名垃圾清运员等工作职责,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日常保洁工作,以“人人动手、户户整治”的良好氛围擦亮村寨环境底色。

  全心攻坚出成效。将每周一定为“环境卫生提升日”,组织全镇干部职工、群众2万余人次,重点对村寨、道路两侧、河道沟塘、房前屋后、村委会办公区、卫生院(各村卫生室)、各中小学校的存量垃圾、废旧广告、乱堆乱放等进行整治,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晾晒评比”。

  全域治理提质量。明确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及联系村环境整治负领导责任,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支书主任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充分发挥38个“寨管委”作用,做好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全域整治村寨“乱停、乱摆、乱建、乱堆、乱搭”行为,做到不留死角、不走形式、不拖后腿,短时间内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有质的提升。

  全力鞭策促转变。建立“月考核、季评比”工作机制,每月对镇政府机关、中小学校、卫生院(村卫生室)、行政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及时曝光“脏、乱、差”问题,将整改情况纳入月考核评分,形成季度分数排名,以“红黑榜”表扬“先进村”1个、批评“后进村”1个,逐步形成“比、学、赶、超”工作格局。

  目前,黎平县岩洞镇持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参与为基础,以群众满意为目标,走出一条乡风文明建设和乡村社会治理互促互融的美丽乡村建设之路。(吴明英)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孟彦镇:动态管理,构建“互联网+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模式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