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早点回家!预计今晚起凯里有中到大雨持续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27 12:09:09  来源:凯里气象  

  【摘要】预计凯里市27日夜间、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有中到大雨,个别镇(街道)有暴雨,1小时最大降雨量30~40mm,24小时最大降雨量40~60mm。持续降雨天气,请注意道路、水上交通安全及防范雷电、滑坡、塌方等次生灾害。

  一、强降雨天气预报

  1.强降雨过程预报。预计27日夜间、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全市将自北向南转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个别镇(街道)有暴雨;28日白天到29日白天降雨缓和,全市多云为主,部分镇(街道)有分散阵雨。

  2.降雨集中时段及降雨强度。强降雨主要集中在27日、29日的夜间到次日早晨时段;1小时最大降雨量30~40mm,24小时最大降雨量40~60mm。

  3.过程累计降雨量。本次持续性降雨天气过程全市累计降雨量普遍30~50mm,最大累计降雨量80~100mm。

  4.降雨结束时间。强降雨将于30日傍晚前后结束,30日夜间到31白天全市分散阵雨转阴天到多云。

  二、气象灾害风险预报

  由于前期凯里市大部地区降雨日数偏多,土壤水分饱和,根据预测,此次降雨仍维持较长时间,全市大部地区存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且与前期降雨量大值区叠加,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需加强防范滑坡、塌方、山洪、城镇内涝等次生灾害。

  三、建议

  1.持续降雨天气,请注意防雷安全及道路、水上交通安全,同时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塌方、山洪、城镇内涝等次生灾害。

  2.山塘、水库、电站等在防汛的同时注意科学蓄水。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林下中药材 走出致富新路子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