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强降雨来袭!局部暴雨到大暴雨 持续近一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30 11:46:21  来源:多彩贵州网  

  据贵州省气象台预计,5月29日傍晚到夜间,我省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省的中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00至150毫米),个别地区可能达200毫米左右,最大小时雨强50至80毫米,此外,省的中西部地区局地伴有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30日至6月1日白天,我省无明显强降雨天气。6月2日至6日,我省将有持续强降雨天气,全省大部分地区累计雨量在100至250毫米,局地超过300毫米。其中,6月2日,省的西北部有大雨到暴雨;6月3日至5日,省的中部一带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以上的强降雨;6月6日,省的南部和东部有大雨到暴雨。

  5月21日以来,我省南部地区累计降雨量在100毫米以上,部分地区超过200毫米。

  气象部门提醒,因前期降水偏多,土壤含水饱和,加之未来一周强降水天气频繁,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气象风险等级高,各地及相关部门应加强城镇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塌方、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范应对处置。此外,强降雨天气也将对夏收扫尾造成不利影响,可利用降水间隙期抓紧夏收。同时,农田渍涝灾害与病虫害风险增大,需加强防范,及时疏通沟渠、排湿降渍,防范渍涝灾害的不利影响,做好病虫害监控与防治。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征集2022“最美车窗风景线” 5月29日起报名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