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五定”推进“一窗通办‘2+2’模式” 改革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30 12:04: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从江县政务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运用五定工作法,全面启动“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工作,按照“自然人+法人、咨询+投诉”的服务形态,设置法人综合服务区和自然人综合服务区,窗口统一为“综合受理窗口”。统一启用综合受理平台收件受理。

  一是定时限。要求各进驻窗口人员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窗口调整,各部门签订委托授权书;各窗口统一启用综合受理平台收件受理,实现无差别服务。

  二是定岗位。优化窗口布局,整合窗口人员到综合受理窗口,人员由101人压缩至39人,人员压缩率62.9%;窗口由89个压缩至39个,窗口压缩率78%。

  三是定目标。全县所有依申请事项100%纳入一窗改革,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模式,实行有问必答、来件即收、有诉必应的首问责任制,确保群众办得成事。

  四是定措施。制定一窗运行管理制度和考核办法,对改革工作中推进滞后、任务未落实、成效不理想的相关单位和人员,扣减绩效考核相应分值。

  五是定职责。制定一窗通办2+2改革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工作任务,全力推进一窗通办改革落地;明确股室不定时巡查大厅,确保各窗口人员履职尽责。对不支持改革、不作为、慢作为的,报县纪监委处理。(罗桃珍)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红十字会携手爱心企业到学校开展捐赠助学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