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 “典”亮群众美好生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30 12:02: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了推进民法典融入人民群众日常生活、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黎平县依托“民法典宣传月”开展系列普法活动,“典”亮群众美好生活。

  “典”燃法治信仰。全县各级党委(党组)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民法典知识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全体干部职工依托法宣在线云平台,集中观看《民法典》学习微讲座。黎平县司法局会同有关部门部署实施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并结合实际对村(社区)“两委”干部、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基层人民调解员、普法志愿者等开展民法典法律知识培训,营造浓厚的民法典学习宣传氛围。截至目前,全县共培育首批“法律明白人”2247名。

  “典”亮祖国花朵。由黎平县教科局和黎平县司法局组织法治副校长深入各级各类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在法治宣讲、道德与法治课、主题班会上,向学生讲解民法典基本法律知识。同时,各学校结合各自实际,开展民法典手抄报、民法典知识测试、民法典晨读等形式多样普法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学法、懂法、用法的法律意识。截至目前,共开展民法典“送法进校园”活动70余场次,受教育师生2.4万余人次。

  “典”靓美丽乡村。整合黎平县法院、黎平县检察院、黎平县公安局、黎平县司法局等部门力量,组建26个民法典普法小分队,以乡镇司法所、法庭、公安派出所、平安办等单位为依托,将普法志愿者、网格员、执业律师等纳入普法队伍。通过法治讲座、法治夜校、道德讲堂、大走访、更新法治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活动,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无死角、全覆盖、有实效。截至目前,共开展法治宣传活动340余场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3.8万份。

  “典”出公平正义。始终把民法典有效实施作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执法的重要标尺,通过举办行政执法业务培训会,进一步提高全县行政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能力与依法行政水平,提高办案质量和执法公信力,确保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今年以来,已举办黎平县2022年第一期行政执法业务培训会,全县共有193名行政执法业务骨干参与培训。 (通讯员:徐业顺、杨秀尧、王安锋)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法院:36 名法院干警到学校任法治副校长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