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党群相连筑牢“七联七带” 从江司法绘就“党建画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30 12:06: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根据县委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实现城乡党建资源共享互动,2022年5月29日,从江县司法局党支部与结对帮扶村党支部——下江镇下江村党支部开展“七联七带”结对帮扶活动,强化组织“引”的功能、夯实支部“联”的基础、提升党员“带”的实效、激活群众“干”的动力,厚植基层党建根基。全力推动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一是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全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正值春耕时节,县司法局党支部联合下江村党支部开展“帮助困难党员插秧”的主题党日活动。在田间,党员们干劲十足,撸起袖子、挽起裤腿、打着赤脚、低手弓背,在手的起起落落间,在脚步的前后挪移间,为一块水汪汪的农田换上“绿装”。县司法局党员们抢抓农时、助农春耕,把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筑牢粮食丰收基础。

  二是弘扬党建引领精神,积极开展政策宣讲活动。下江村各党员整整齐齐地排列坐着,认真聆听县司法局党组书记潘明学同志为大家讲解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及“桥头堡”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潘明学同志指出,下江是“桥头堡”实施意见中的“战略要地”,下江群众要抢抓先机、充分配合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将“桥头堡”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落到实处,推动从江县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工作走深走实。

  三是结合结对帮扶优势,交流党建工作经验。两个党支部共享党建工作信息、相互交心谈心,促进党员思想交流、感情交融、工作交往。探讨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好路子、新路子,更加夯实组织基础,助推乡村振兴。

  党建引领凝合力,创新实践著华章。从江县司法局党支部将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党建先行,以党建促业务,加快推动形成支部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良好格局,提升“七联七带”工作水平,推进基层党建在服务发展中凝心聚力、在改革创新中整体提升,为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安全稳定、健康发展注入更大活力和保障。(徐玉玲)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五定”推进“一窗通办‘2+2’模式” 改革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