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端午到台江这样玩更有“文化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31 14:11: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端午三天小长假将至,不少市民正在做出游攻略。在短短三日内,周边短途游更符合都市人的需求,更重要的是,在旅途过程中,能够感受端午节传统氛围,体验端午民俗文化,将会是更难忘的体验。

  当端午节遇上苗疆风情,让这个端午“小长假”多了一重文化味。连日来,网友们也在网络上“晒”出了各地庆祝端午节的老习俗、新过法。

  今年,处于苗疆腹地的台江是端午游好去处。在这里,你可以感受美丽长滩,领略传统村落魅力,走古寨寻古迹,欣赏苗乡文化大舞台,享受农家乐风情,体验民俗活动。

  你还可以触摸独木龙舟的文化魅力、采摘三个有一斤的革一枇杷、探访施洞古镇....这番美好舒适的景象,充满了浓郁的苗乡农耕文化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台江的非遗文化也非常吸引人。集市摊位、姊妹街上的手工创意产品、非遗手工艺品、传统美食小吃......都让市民们在这里既能看好,更能吃好、玩好。

  据了解,端午期间老屯乡长滩村将举行妇女龙舟赛、体验苗族独木龙舟、苗乡五彩粽大赛等系列活动。(张强)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童年不同样:台江县城关一小苗歌唱响六一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