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满满仪式感!凯里 54 名学生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六一”礼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31 13:58:59  来源:ZAKER黔东南  

  5 月 30 日,凯里市中小学生 " 文明交通行 · 安全斑马线 " 手抄报评比颁奖会在凯里市教育和科技局举行,同学们以手抄报为媒介,生动阐释了自己对 " 斑马线 " 上文明的理解,通过 " 小手拉大手 " 带动家庭,把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延伸至了家庭和社区。当日,54 名中小学生现场获颁荣誉证书及精美奖品。





  据了解,为建设美丽凯里,巩固提高凯里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大力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凯里市教育和科技局和凯里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联合举办凯里市中小学生 " 文明交通行 · 安全斑马线 " 手抄报评比活动,围绕 " 文明交通行 · 安全斑马线 " 为主题。自 2 月 25 日启动以来,在凯里地区各中小学校共征集到 200 余份手抄报参加评选。按照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和初中组三个参评组别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最终 54 幅作品脱颖而出荣获奖项,获奖作品将用于凯里市中小学文明交通教育宣传。



  颁奖会上,先后为荣获一、二、三等奖的同学们进行颁奖。来自凯里市第四中学八年级(3)班的赵梦琪在此次活动中荣获了初中组一等奖,赵梦琪告诉记者,自己创作的这幅名为《交通安全》的手抄报灵感来源于网上的动画,通过借鉴动画的画风来进行整体构图,告诉大家要积极遵守交通规则,过斑马线时要注意红灯绿灯,做到交通安全伴我行。

  " 我觉得非常的开心,非常感谢我的老师对我的悉心指导,也谢谢老师们对我这幅画的认可,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让我们更加明白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以后我也会将交通安全知识铭记于心,让身边人都做到安全出行。" 荣获低年级组一等奖的凯里市翁义小学彭恬恬开心的说到。

  红灯停,绿灯行,交通信号要看清;讲文明,懂礼让,一起维护好形象,花园里,车道上,不乱停车不乱闯,斑马线,等绿灯,遵守交规莫遗忘,语言美,行为美,和谐社会闪光辉,全民共同来遵守,我们一起手拉手 ...... 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窗口,颁奖会上,凯里市第四小学杨骏宇通过打竹板的方式,向全场发起了遵守交通规则的倡议,倡导大家自觉做 " 止步红灯第一人,文明礼让第一车 "。

  " 希望孩子们把学到的安全知识带回家,积极向家长们宣传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充分发挥 " 小手牵大手 " 的作用,形成一个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 据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法规宣传科科长孟璐璐介绍,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凯里交警以此为契机开展此次手抄报颁奖会,特意定制了 " 交警骑行玩偶 " 作为奖品颁发给每一位获奖的同学。除此之外,还为开展 " 文明安全行,礼让斑马线 " 主题直播活动中礼让行人的文明驾驶员子女颁发了奖状和礼品,为大家送上别致的 " 六一 " 礼物。



  下一步,凯里交警将以推进 " 小手拉大手 "、" 一老一小 "、" 一盔一带 " 等安全守护行动为抓手,继续深入学校、社区、农村、企业、家庭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努力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潘欢欢)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破纪录!凯里市万潮镇这些孩子,势不可挡!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