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破纪录!凯里市万潮镇这些孩子,势不可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31 12:33:06  来源:心动930  

  那些曾出现在公共场合就会脸红的孩子

  如今已变成了赛场上的焦点

  “万潮中学学生打破五项市纪录,获得本次比赛团体总分第二名!”……

  当万潮中学田径队教练王松把该校学生打破两项市纪录并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的消息发到微信群后,望着赛场上兴奋得手舞足蹈的学生说:“尽管早就预测到孩子们一定会获奖,但是真正到这个时刻的时候,心里面还是有一种难以言表的激动,为孩子们激动,这是他们用异于常人的努力换来的,这是应该属于他们的荣誉。”

  近日,万潮中学由15名男、女学生组成的田径代表队参加了凯里市2022年第十五届中小学生“建设银行-建融慧学杯”田径运动会,即便万潮镇距凯里城区不算太远,但这些孩子很少到市里,更别说参加这一类的比赛。然而,这一次,他们是以运动员的身份来到这儿。

  三天的比赛中,他们屡屡打破纪录,展现着顽强拼搏、努力进取的新时代少年的精神。

  最终,在24支初中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其中,万潮中学学生多次打破凯里市同类项目比赛历史纪录,学生李林春分别打破了市初中组男子200米、男子100米的纪录,速度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的水平。



  万潮中学田径队教练表示,孩子们能够取得这样骄人的成绩,离不开孩子们田径场上挥洒的汗水,更离不开凯里市对乡镇学校体育设施的重视和老师耐心的指导。



  孩子们见缝插针地训练,利用周一到周五的课余时间训练,周末,孩子们大都要回家帮忙干农活儿。

  此前,学校田径队每个细节都显得“外行”:例如孩子们训练的鞋子基本上是便宜的“胶鞋”,服装也是自己平时的休闲衣服。 所以,他们用努力前一年在全市田径运动会上获得三等奖后,校方给予的1000元奖金,购置了一批训练装备。



  在那之后,无论是在雪地里、烈日下、大雨中,只要不上课,总能看到孩子们训练的身影。“要知道,这些孩子以前出现在公共场合都会很害羞,现在他们用自己的实力为自己争得了荣誉,勇敢而自信的站在了赛场上。”



  是的,正像王松教练说的一样,一所来自乡镇学校的孩子们,用一次比一次优秀的成绩,震惊了所有裁判员!震撼了现场所有教练员!在本次比赛中,他们靠努力成为了赛场上的焦点,就连其他学校在场观看的教练们,也连连感叹:“这些孩子太出彩!”  “万潮中学破纪录!万潮中学团体第二!”宣布成绩的时候,现场一片沸腾,也只有王松教练知道,这对于孩子们来说是多大的鼓励。

  “希望未来,我可以多多参加这样的比赛,锻炼自己,以后进省队、国家队,为家乡争光,为国争光!”采访的最后,万潮中学一名田径队队员说。(记者:顾菲)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