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二商场!执法人员制止:人都倒下了,你还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31 11:22:31  来源:心动930  

  凯里一辆摩托车行驶途中撞倒了一个孩子,驾驶人不仅没有下车查看,还准备驾车离开。

  就在此时,一辆城管执法车迎面驶来,在将摩托车拦停后,城管执法人员大声喊道:“人都撞倒了!你想跑哪里!”

  这一幕,发生在5月28日上午9时40分左右的凯里二商场至蚂蟥冲路段。

  “当时,我们正在辖区巡逻,正好看到一个小朋友走在斑马线上被对向驶来的一辆摩托车撞倒了。”

  事发现场,凯里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城西中队队员杨秀刚指着事发地点,向记者回忆起了当时的情况。

  然而,令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是,可能是看到小孩被撞后伤情并不是太严重且身边没有大人陪护,摩托车驾驶人不管不问就驶离了。

  杨秀刚及同事见状,立即驾驶城管执法车加速上前,用车身拦停了准备逃逸的摩托车。“你跑什么?没看到小孩子倒地上了?”几位城管执法队员将男子拦停后,告诫男子不要逃逸,否则要负法律责任。

  见逃跑无望的摩托车驾驶人这才安静下来,与城管执法队员一起来到被撞孩子身边查看情况。

  “我们大致为孩子检查了身体后,发现他的眉骨已经肿了,还流出了血。” 杨秀刚说,被撞的孩子看起来五六岁左右,当时的样子明显是被吓到了。倍感心疼的城管执法队员告知摩托车驾驶人不要逃避责任,赶紧带小朋友到附近的医院进行包扎和检查。

  虽然将被撞的孩子送到医院,但摩托车驾驶人竟然有些不服气,在医院与城管执法队员争论起来。“他说是小孩自己窜出来的,责任不在他。” 听到男子这番言辞,城管执法队员耐心劝导:“斑马线前要减速停让行人,斑马线上撞了行人是要承担责任的。”

  在医院包扎和检查期间,城管执法队员始终没让摩托车驾驶人离开,直至小孩家属赶到现场。此时,摩托车驾驶人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积极与家属进行沟通协商。所幸,孩子只是受了皮外伤。

  在事情得到妥善处理后,城管执法队员这才放心离开。

  “你们怎么会想到去拦停这辆车?”面对记者的问题,杨秀刚回答:“当时那种情况,只要是个有血性的人,都不会袖手旁观,况且受伤的还是一个无助的孩子,如果不挺身而出,那个人就逃逸了,孩子若出现什么状况,该怎么办?”(记者:顾菲、通讯员:石军昌)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交警将对这 42 人进行处罚!有你认识的没?
下一篇:凯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