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文联七届四次全委(扩大)会在凯里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30 17:03: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 姚宁 通讯员 杨胜章) 5月27日,黔东南州文联七届四次全委(扩大)会在凯里召开。黔东南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培璋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州文联领导班子及州文联七届委员会全体委员、特邀代表、州文联全体干部职工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场全景


出席全委(扩大)会的代表

  2021年,在州委、州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文联、州委宣传部的有力指导下,黔东南州文联团结带领全州文艺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打造了一支忠于人民、热爱本土民族文化、勇于探索、积极进取的充满活力的文艺队伍。经过不懈的努力,全州文艺队伍得到了较快发展,共有国家级会员100余人、省级会员有601人、州级会员共有2027人。2021年,全州新增国家级协会会员37人、省级协会会员117人,其中作协在2019年以前只有国家级会员3人,现在发展到10人,州摄协推荐加入省摄协43人,这是黔东南州文联成立以来推荐发展省级、国家级会员创下的历史新纪录。


中共黔东南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培章讲话

  杨培璋受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付乐欣的委托,充分肯定了州文联2021年开展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对全州文艺工作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在抓文艺管理上下功夫。坚持党管文艺,保证文艺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加强文艺阵地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紧盯建设锦绣黔东南这个目标,在工作实践中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充分发挥文艺队伍在为黔东南州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中应有的作用。二是希望在抓文艺精品上下功夫。聚焦推动创作生产优秀文艺作品这一中心环节,大力实施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引导全州文艺工作者创作生产更多优秀作品。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文军力量。三是希望在抓文艺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始终把培养文艺人才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通过积极主动作为,团结各类文艺人才、文艺力量和文艺资源,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人民作为文艺表现的主体,推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四是希望在抓薄弱环节上下功夫。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这条工作主线,广泛开展重大主题文艺实践活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创作,用文艺作品讴歌党、讴歌人民。


黔东南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文明作文联工作报告

  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文明在会上作了题为《聚焦新发展 扬帆新征程 扎实推动黔东南州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


州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绍帅主持会议


州级文艺协会代表交流发言


州级文艺协会代表交流发言


基层文联代表交流发言

  会上,宣读了《关于杨鹏等同志委员职务任免的通知》,调整和增补了部分委员,同时还为获得贵州省第八届文艺奖和贵州省首届文学奖的文艺家们颁奖。凯里市、黄平县、剑河县、天柱县、三穗县5个县(市)文联和州文联作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美术家协会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表彰贵州省文艺奖获得者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4000-10000/月,包吃包住,地址:凯里市九方天街L6层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