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事发凯里!水牛高速“游走”,路警合力化险为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31 14:20:46  来源:ZAKER黔东南  

  5 月 27 日,在 G60 沪昆高速凯麻段凯里境内,一头水牛在高速公路中央 " 游走 ",交通执法人员和高速交警当起了 " 牛倌 ",合力将水牛制服,及时排除险情。

  当日 12 时 59 分,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七支队一大队值班人员接到报警电话,称在 G60 沪昆高速凯麻段 K1694+000 下行线 (凯里市境内),有一头水牛在高速公路中央行走,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交通执法人员迅速赶赴现场,看见有一头大水牛正在行车道和应急车道上来回 " 游走 ",水牛似乎被过往的车辆惊吓到,速度时快时慢,情况十分危险。执法人员立即与现场的高速交警商量对策制服水牛,当即分工合作,由 2 人驱赶水牛、2 人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提示过往驾驶员注意避让。路警合作,化身 " 牛倌 ",将水牛驱离至高速公路旁的空地内,消除了安全隐患。

  考虑到水牛未栓绳,随时有可能再次误入高速公路,执法人员便决定寻找牛的主人。执法人员和高速交警兵分两路到附近村寨挨家挨户寻找失主," 功夫不负有心人 ",经过 1 个多小时的走访,终于在凯里市新寨村找到了牛的主人陈某。

  " 这就是我家的牛,我们都找了一上午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当陈某看见自家水牛后激动地说道。据陈某介绍,当日上午,水牛正在田地里,由于自己回家取工具,回来时发现牛已不见,便发动亲朋好友四处寻找。

  交通执法人员温馨提醒:高速公路沿线村庄群众,牲畜闯入高速将严重影响行车安全,请看管好自家牲畜或家禽,避免交通事故发生和自身财产损失。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如发现高速公路上有牲畜时,切勿鸣笛,避免因牲畜惊慌造成事故发生,应提前减速确保安全通过并报警。(通讯员:董行、聂小松)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满满仪式感!凯里 54 名学生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六一”礼物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