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一名九岁男童玩手游 导致奶奶养老钱不翼而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25 09:51: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九岁的男孩刘某拿着奶奶的手机玩游戏,不料,奶奶的15000元养老钱竟在半天时间被电信网络诈骗光。

  2022年2月27日,被害人刘某在网上玩手机游戏时,被一陌生男子添加为QQ好友后,对方询问其支付宝账号及需要什么王者荣耀皮肤,并将自己的支付宝二维码发给刘某扫码绑定为支付宝亲情卡,欺骗刘某说先扫码才能赠送王者荣耀皮肤,因刘某不会操作,该男子就通过QQ电话在网上教刘某操作。

  刘某不知道绑定支付宝亲情卡的作用,便使用其奶奶杨某的支付宝扫描该男子发送的二维码并输入交易密码。支付宝亲情卡绑定成功后,该男子立即通过支付宝转走被害人杨某支付宝绑定的两张银行卡上的养老钱15000元。

  杨某发现银行卡上的钱被转走后,及时报案至岑巩县公安局,公安机关迅速立案侦查,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并追回杨某的养老钱15000元。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岑巩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醒: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玩手机的预防,尽量让孩子少玩手机游戏,做预防孩子沉迷游戏的“把关人”,不要随意告诉孩子网上银行支付密码等信息。同时老年人也要注意预防养老诈骗陷阱,牢记:“以房养老”莫轻信,高额收益不动心,养生保健擦亮眼,“温情”话术无空钻,不贪低价小便宜,公检法司能咋的?收藏、中奖我不管,老来悠闲大于天,国家保障俺放心,不添堵来不添乱。(杨定乾)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什么情况?110求助119,原因竟是......事发黔东南!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