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方便群众办事,凯里这个村这样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13 15:44:38  来源:心动930  

  “以前到老村委会打证明,要走40分钟山路,再折返下来赶去镇上,现在村委会设在这里,我们办事方便多了。”说这句话时,李昌州的脸上,洋溢着一种幸福的笑容。

  李昌州是龙场镇原瓦窑村桐木组人,桐木组距离老村委会有很远。后来瓦窑村并入虎庄村。

  今年以来,凯里市在推进村级活动室“一站一室一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时,把新村委会设在全村的中心位置,更加方便了群众来办事。

  细心的人会注意到,从凯里城区前往虎庄,到凯炉、凯重公路的交叉处,立着一幢楼房,那是虎庄村党群服务中心,虎庄村“两委”就在里面办公,服务全村976户村民。

  李昌州说的“方便”,不只是办事距离变短了,更多的是能办的事多了。

  近日,记者走进虎庄村党群服务中心看到,一楼是宽敞明亮的办事大厅,设有便民服务站、农家书屋、排椅、乒乓球桌、卫生间等;二楼布局有党员活动室、村委会办公室、“两代表一委员”民情联络室及民政、工会、妇联、退役军人等专门办公室;三楼是党员大活动室。

  虎庄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对面是设施完备的综治中心。

  “我们认字少,来这里办事,有电脑,有大学生帮忙,假期也有人值班,办事顺利。”村民潘平良说,他的话里,透着一种赶上了好生活的幸福感。

  据了解,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农村医保缴费、建房申请、纠纷调解、红白喜事办理申请、低保初审、政策咨询等业务,都能在党群服务中心办理。

  “在以前的办公点,我们的党员活动室只有60多平米,当时全村90多名党员,开大会坐不下,有些只能站在外面;现在180平米的党员大活动室,可以坐全村现有的105个党员,不管是开党员大会还是村民代表大会,我们都不用担心坐不下。”虎庄村党委书记、主任熊光文说,脸上掩抑不住自豪感。

  为进一步深入服务群众,办公硬件设施在得到完善的同时,虎庄村也在积极开展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目前正在培养3名个预备党员、1名发展对象、3名积极分子。

  “村‘两委’排查时,了解到我是大学文化,没有外出务工,又热心服务群众,就动员我参与村里的工作。”段桂芝说,现任虎庄村副主任不到一年的她,是新引进的年轻干部。

  随着村“两委”班子力量的加强,党群服务中心作为服务基层的实体阵地,将会像磁铁一样把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做好事,让群众真正说党好、感党恩、跟党走。(记者:雷子德 黎北平)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交警发公告:这些人拟处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